【亨本】燃情撒哈拉

02.

 

 

 


“你得先送我回家,我这样没法直接走。”Ben先打破了沉默。

 

 

“我恐怕不行,Ben。”Henry在想刚刚他应该吻下去的,不过如果那个吻成为了现实,他不能保证一切只停留在一个吻,何况他还有任务在等着他。

 

 

“我不能穿成这样进沙漠,我会晒成可怜的干尸的。Hen——”Ben差点顺嘴叫了Henry的名字,但是他不能叫,因为现在他正在生Henry的气呢。这个狡猾的年轻人欺骗了他,他不应该原谅他的。

 

 

“那我可舍不得,Ben。如果不能把你安全的送回美利坚的土地,就算Zack能放过我,Jason Bourne也不会让我活着走出CIA的。”Henry看向Ben。

 

 

“你调查我。”Ben的脸色不好看。

 

 

“我追了你两年,Ben,两年。我至少要知道我爱的人是做什么的,你觉得我会相信一个训练有素,格斗技巧一流的历史学家么?”Henry调侃的说道,好像根本不记得Ben在生他的气。

 

 

“啊,是啊,而我却连你叫什么都搞不清楚。一位年轻的风险投资家,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虽然假的要命,但是听起来真的比一个CIA王牌特工靠谱的多,真的。”Ben嘲讽道。

 

 

“Ben,那只是我的代号,就像大名鼎鼎的Matt一样,我是说Bourne。我不觉得那有什么可执着的,Henry Cavill就是我真正的名字,我没有骗你,在这一点上。”

 

 

“够了!别把他扯进来!”Ben在座位上焦躁的扭动了下身体。“别去打扰他,他不再是特工了,他已经离开CIA了。”

 

 

“别激动,我不想去打扰他。不过,Ben,你我都清楚,没有人能干干净净,彻彻底底的从我这个行当摘出去。我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关心他,所以想想我,至少他现在暂别战场了,而我还没有。”Henry的声音低沉而冷静。

 

 

“也许我没有他那么幸运,也许某一天我就死在哪个肮脏的小巷,连个像样的葬礼都不会有。不会上报,没有星条旗,没有哀悼,他们会封存或者干脆毁掉我的档案。Napoleon Solo永远的消失了,谁知道呢,所以,你难道不应该关心关心我么,Ben?”

 

 

Henry认为他简直天才极了,这段真是煽情又深沉,天知道,他怎么能扯这么多。

 

 

但是,Ben陷入了沉默。相当漫长的沉默,足够Henry想起些他这番即兴的感慨和自我表白会产生多荒唐的效果。

 

 

“Henry......你是个混蛋。”有时候你拼命想去忘记的东西,你花漫长的时间想去抚平的伤痛,会在你完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被你完全想不到人提及。

 

 

Henry,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Henry突然放慢车速,将车停在道旁。

 

 

“我很抱歉,Ben。”这次Henry是真的很心痛。“我并不想让你.........”他不能再说下去了,他看到Ben偏过头,他看到Ben在不停的用手去擦掉落的眼泪。

 

 

他想起了他动了多少关系才搞到的这个“文职人员”被封存的情报。

 

 

他想起了他们一夜情时Ben的眼泪,带着多少痛苦、甜蜜、眷恋和回忆。

 

 

他想起了那个男人资料里,少有的几张照片中,迷人的风度和笑容。

 

 

他只是忘了那个男人的讣告上过报纸,他的棺木被星条旗包裹,民众为他哀悼。而他眼前的这个男人为了那个男人消沉了整整一年多,并用时至今日的这些时间来抚平伤痛。

 

 

年轻人的自作聪明。

 

 

那是在他们美妙的一夜情之后,他被Ben以最快的速度“请”出了家门,因为Ben心情不佳,不,应该说糟透了。

 

 

说实话,虽然年纪轻轻,而且比不上隔壁M16的James Bond那么风流。作为Napoleon Solo的Henry还是去过不少地方,做过不少任务,上过不少人的。他上过男人,也上过女人,野性的,温婉的,矜持的,浪荡的,都有。

 

 

但是没一个像这个泡吧打架的“历史学者”一样,和他上完床的表现像刚刚参加完一场葬礼一样。上帝啊,天知道那对Henry产生了多大的打击。

 

 

不过过程还是很享受的,那感觉就像上了一个刚刚失去丈夫没多久的遗孀一样。回想起来,一切开始的突然又发展的顺理成章。

 

 

 

 

两年前

 

 

那天,Henry也像今天一样,完成了一个任务,从伊斯坦布尔——总是伊斯塔布尔,飞回华盛顿,走出杜勒斯机场,Henry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去见Zack,汇报任务。而是决定到兰利找家酒吧喝一杯,幸运的话,也许能找个姑娘,上个床,缓解一下长途飞行的疲惫,美美睡上一觉再说。

 

 

他一坐下来就点了伏特加。要知道24小时前从失事的直升机上跳下来,挂到半山的枯树上,然后顺着土坡滚下了足足50米后,他浑身各种擦伤和软组织挫伤还疼着呢,他得来点烈性的酒。但是他很感谢,滚下来的时候并没有擦伤的老二,不然他今天晚上就找不了伴儿了。

 

 

他喝得有点多,多到什么程度呢,当他甩甩好像灌满浆糊的脑袋时,他好像,是确实已经和别人打起来了,而且是一群人,在酒吧外的暗巷里。他记不清了,不过身体上疼痛的感受告诉他,他应该是挨揍了。但是酒精让他变得迟钝。

 

 

借着巷口的昏黄灯光,勉强能看清一个银色的棒球棍朝他挥过来,Henry判断:他的躲避速度应该来不及。那瞬间Henry在想,他不能确定他到底是会轻度脑震荡还是成为一个重度昏迷的植物人,但是他肯定的想:这一定算不了工伤。

 

 

幸运的是,他不会脑震荡或者成为植物人了。有个高大的家伙突然出现,干脆利落的干掉那几个人。看身手,可能碰巧遇到了自己人,或者至少是个训练有素的家伙,尽管他放倒他们的动作没有多么复杂。甚至还用到了拇指抠眼窝这种姿势——Henry曾经教过几个女性这一招:帮助她们躲避侵害。

 

 

“嘿!等等!”Henry抹去了嘴角的血,两三步跑到巷口,想要叫住那个转身就走高个子。

 

 

那个高个子站住了。

 

 

“Henry Cavill。很高兴认识你!”Henry看了眼倒下的人,又看向高个子,“谢谢。”他笑着说。

 

 

“这没什么,你一个学生,最好不要惹这些人,这么晚了,你应该回到宿舍去,而不是在这儿瞎晃。”高个子以一种大人对孩子的口吻说道。

 

 

Henry忘了他穿着一身非常随意的衣服,牛仔裤和休闲衬衫。再加上刚刚为了表示诚意,特以确保露出了虎牙的笑容,这让他看起来是很像一个学生。

 

 

“我可以请你喝一杯么?我成年了,而且我已经不是学生了,你叫什么名字,先生?”Henry在解释自己不是学生的时候,看起来颇为困扰的挑了挑眉。

 

 

“.......Ben Affleck,你可以叫我Ben。”Ben为自己刚刚擅自的说教语气而感到有些抱歉,但是眼前这个男孩,不对,应该是男人——笑容太甜美,太干净,眼神里闪烁的满是真诚,让他产生的错觉。

 

 

“好的。Ben,我可以请你喝一杯么?”Henry对眼前这个高个子的家伙来了兴趣,和揍人的时候不同,他现在和人交谈的感觉非常柔软,好像谁都能捏他一把似的。也许今天他可以从这个有着奇怪反差的Ben身上找点儿乐子。

 

 

“我不觉得你还该喝下去,Henry,抱歉,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这么称呼你。”Ben叫了Henry的名字,但似乎突然觉得不妥。

 

 

“哦,哦,这当然没关系,你叫我Henry就好。”

 

 

“你看你已经惹了不少乱子,证明你喝的够多了,Henry。还有,你不必特意感谢我,我只是刚好路过——”

 

 

“你就别客气了,哥们儿,就一杯也好,让我请客。”Henry没有再给Ben拒绝的机会,亲热的搂着他的肩膀把他拖进了酒吧,这么一折腾,Henry的酒醒了不少。

 

 

Ben半推半就的被Henry推进了酒吧,不过本来他也是要来喝一杯的,也许,不止一杯。那天是Bradley的生日,但是他又不想找Matt陪他,他答应过Matt不再为此难过,他不想Matt再担心他。

 

 

然后,他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这个酒吧,他和Bradley初次相遇的地方,充满了美好回忆的地方,一切开始的地方。然后就听到了打斗声,也许平时他就会直接无视掉,他不想掺和那些愚蠢的斗殴。但是,也许是命运,他那天心情不好,正好发泄一下。就救下了Henry。

 

 

酒吧的人比Henry刚来的时候少了不少,不过还是很热闹。

 

 

“哦,真是太谢谢了。”Henry看到他的位置还在,他点的伏特加还没喝完。“Ben,你喝点儿什么?什么都行,今天我请你!”Henry大声而热情的问着Ben。

 

 

“什么都行。”Ben回答,Henry没听清,而且他不清楚为什么,Ben的兴致并不高,好吧,Ben看起来令人心碎的悲伤。不过他放心的是,那不是因为他,而是Ben自身的原因。

 

 

“什么?!”Henry提高了一个声调,耳朵对着Ben的嘴侧过去。“抱歉,我没听清!”

 

 

“什么都可以。”Ben在Henry耳边重复道。其实是什么都不可以,他就从来没有自己来喝过酒,以前是跟着Matt,后来是跟着Bradley。有时候他们会一起出来,他只是,从来没自己来过,虽然这听起来有点儿可笑。

 

 

他一直以为自己的酒量虽然远比不上Matt或者Bradley,但至少算是能喝的,因为每次来他都喝的不少,虽然也常喝到断片,不过,在断片之前他知道自己喝了很多。

 

 

不过,Ben不知道的是,他这么多年都不能算喝过真正意义上的酒,他的酒都是“特殊处理”过得。他一直喝那一种酒,虽然他也想尝试别的,不过每次都被Matt黑脸禁止。从小到大他一直都很听Matt的话,那就像是一种本能,他从来不会淘气的违背Matt。

 

 

后来Bradley虽然不会黑脸,但是却会用Matt来压他,他还是不敢。今天也许他可以尝尝别的,Ben想。好吧,承认吧,他其实并不清楚他喝得叫什么,他只知道Bradley喝伏特加马提尼:3份gin加一份vodka再加半份的LILLET,Matt比较简单,他从来不喝调制酒,威士忌,伏特加或者只是啤酒。

 

 

Ben尝了尝Henry点了但是没喝的伏特加,一口下去,又辣又呛差点儿送他见上帝。他的食道和喉咙受到极大的刺激,咳个不停。

 

 

“你没事吧?”Henry一边好心的拍着Ben的背,一边笑着。Henry完全没想到Ben居然会是这种反应,他不是不会喝酒吧?这个想法只是在Henry脑子里一闪而过,然后就被理所当然的否定了,想想他的身手,想想他的个头,这怎么可能?

 

 

Ben的体质是悲哀的后反劲儿,所以尽管酒量奇差,Henry灌了他一阵儿之后,他居然意外的毫无醉意,十分清醒。

 

 

所以在给Ben灌了不少杂七杂八的酒后,Henry坏心眼儿的想玩个大的。

 

 

“Ben,你试过深水炸弹么?”Henry突然凑近他,他有些迷茫的看着Henry,尽管看起来清醒,但是酒精已经开始影响他的大脑,他有些放空。

 

 

Henry的眼睛蓝的澄澈,又仿佛带着爱琴海的柔情蜜意。那看起来像极了他,Ben还有意无意的目测过,Henry的身高也像极了他。

 

 

“你有多高?Henry?”Ben突然问。

 

 

“6英尺1英寸。”Henry痛快的答道,Ben有些迷茫的神情突然让他有些悸动,也许......他可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6英寸1英寸........6英尺1英寸.......”Henry看到Ben在忘情的看着他,打量着他。但是又似乎在穿过他看另一个人,Henry知道大概他让Ben想起了某个人。但是不管那个幸运儿是谁,今天可不是他的lucky day,因为今天这个有点迷糊的情人属于他。

 

 

打定了主意的他,接过酒保推过来的装了啤酒的洛克杯。顺便要了个小烈酒杯,把之前点的伏特加倒满一小杯,然后把它投到了洛克杯里,转手推到Ben的面前。

 

 

“试试?”Henry低沉的声线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Ben回过神来。

 

 

“想和我讲讲那个人么?我们.......很像么?”Henry耸耸肩故作轻松和不在意的说道。

 

 

“不~~”Ben的拒绝带着点撒娇的意味,声音里带着含混软糯的鼻音,Henry敏锐的注意到Ben的动作在放缓,酒精开始对他起作用了,在他还没有喝下面前那杯终极炸弹之前。Henry的突然跳的很快,他有点迫不及待了。

 

 

“不。”Ben又短促的拒绝了一次,身体有一个轻微蹦跳趋势的动作,摇摇头,又夸张的摆了摆手手。

 

 

“我不会告诉你的。”然后Ben转过头,微微扬起下巴,眯起眼睛打了着Henry。

 

 

突然凑得很近,神秘的贴近Henry耳边,“你——是一个狡猾的年轻人。你想套我的话,对吧!啊哈~我看穿你了!”Henry感受到那带着酒精的高热湿润的气息进入到他的耳朵里,操!

 

 

“不过,你们确实很像,哦,很像,不过,他更迷人,更迷人......”Ben好像发现自己说漏了,抱起了面前的杯子,“咕咚咕咚”几口就喝了个见底。

 

 

Henry也有点傻眼,他喝得太快了,喝完抱着胳膊,搂着空杯,一头磕在他自己的手臂上,。

 

 

“嘿,嘿,Ben,Ben。”Henry凑过去拍了拍Ben,不确定他是醒着还是睡着。

 

 

“嗯——?”Ben拉长的尾调轻轻上扬,懒极了。

 

 

“你还好么?”

 

 

Ben没有回答,Henry只是静静等着,就像狩猎前的安静。

 

 

“送我回家,Henry,我要回家。”Ben坐了起来,懒懒的,软塌塌的,向上望着站在身边的亨利,脸上带着委屈和渴望的神情,撑不过10秒,一头栽在Henry身上。

 

 

当然,等的就是这句。

 



ps.我有罪........磨叽了半天还没出美国呢(望天.............)希望我能坚持不坑直到给他们送去撒哈拉.......:)

评论 ( 16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