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星海 (下)


(下)-1

罗星上午还剩一节大课,顾顺非得跟着,说闲着也是闲着,要接受一下高等学府的知识洗礼,让罗星有点爱心。


顾顺跟着罗星坐到了最后一排,掏出了揣在裤兜的眼镜盒,金边黄色镜片。


“你就非得要这么个骚气的颜色?”顾顺在部队的时候就是,长得帅,枪拉风,还总带着骚里骚气的黄色护目镜,这个形容是陆琛说的,罗星客观一点,他觉得挺适合顾顺的,好看。


“黄色的,护目镜片。”顾顺吐了嘴里的口香糖,从罗星的本上扯了页纸包起来,投到了教室角落的垃圾桶里。


“不好意思,同学,请问你旁边有人么?”


“没人。”


有个小姑娘坐到了罗星边上,不一会儿他们俩身边就被包围了。罗星纳闷了,今天怎么突然都凑到最后一排了。


罗星认真地听课,认真地记笔记。顾顺认真地拄着脑袋,认真地看罗星。


坐罗星旁边的小姑娘不好意思了,以为顾顺是在看自己,前狙击手的眼神专注异常。罗星怀疑顾顺有职业病。


最后教授看不下去了,“最后一排的那位同学,你不看黑板看哪呢?”


大学老师压根不管课堂纪律,你不打扰他讲课,他才不管你干嘛呢。但是今天一上课他就注意到后排有个生面孔,从上课开始就歪着脑袋看旁边,他都看累了。


“报告,我在看对象!完毕。”


顾顺一声报告,响彻整个200人的大教室,所有人都回头看他。紧接着哄堂大笑,罗星和旁边的女生都低下了头,闹了个大红脸。


“行了,行了。你坐下吧,一会儿换个姿势吧,我都替你脖子累的慌。”老师摆摆手示意顾顺坐下。


罗星现在特别同情,特别佩服顾顺的队长,如何和顾顺正常相处是一门学问。顾顺的性格放部队里还凑合,毕竟顾顺军事素质,业务能力都过硬,凭实力说话的地方怎么都好办。放普通人生活里,太灾难了,尤其他这会儿刚退役。


“老师也有过年轻的时候,谁没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啊?我当时为了追我夫人,恨不得逃课去陪她上课,后来她们院的老师差不多都认识我了。好了,扯远了,你们现在还年轻,谈恋爱固然重要,但是不能耽误学业……”


下了课,罗星右边的顾顺不动,左边的女生也不动,罗星夹在中间左右出不去。


“你起来,顾顺,下课了。”罗星坐不住了,他饿了。


“哦。”顾顺懒懒散散的站起来了。


“那个……”罗星旁边的女生小声地问道,“同学……”。


罗星看到女生害羞地看着顾顺,于是伸手怼了一把顾顺,“叫你。”


“能加你微信么?”


“不好意思,不方便。”顾顺想也没想,直截了当地拒绝了,看向罗星“你饿不饿,中午想吃什么?”


女孩尴尬地说了声抱歉,拿上水杯和书包赶忙走了。


“顾顺,她就是个小孩,还是个小姑娘你说话能不能委婉点儿?”


“你心疼啊?”


罗星刚想说点什么,肚子“咕噜咕噜”的想了。顾顺本来酸了吧唧的脸一下笑裂了,虎牙呲呲着。“走吧,罗教官,肚子都叫了,还搁这儿硬挺个什么劲啊!”


罗星不想跟他讲话,要不是他拐杖金贵,他真想给顾顺一下子。出来的时候罗星想走快,把顾顺甩后边,奈何行动不便,顾顺个头在那儿,大步流星的,玩儿似的就能跟上来。


顾顺在后头的时候,看着罗星的背影,心里别提多不是滋味了。他熟悉地罗星是一身黑特战服,88狙不离身,寡言又冷峻的蛟一王牌狙击手。两颗子弹,可能都不到一秒的时间,罗星就变成这样了。


那是他进海军之后最尊敬钦佩的人啊,是他最渴望与之并肩的存在,更是他狙击生涯的领路人和追赶的目标啊。


曾经,曾经就差一点,他们就可以比一场的。


后来关于委内瑞拉,顾顺离开吉布提的时候,李懂跟他说,他一定会替星哥完成心愿的。顾顺挺开心地说,他就知道罗星不会选错人的。


“罗星! 你这不行,等你过去,咱俩就吃不上饭了。”


“我就这个速度,你要是着急,” 罗星把兜里的一卡通塞到顾顺手里,“你就先去。”


罗星没生气,他知道顾顺吃的多,大课下课时间比部队午饭时间晚的多。顾顺可能是真饿了,他自己还能挺一会儿。


“你不拄着它能走么?”


“走不太利索,你先过去吧。你吃什么,给我点一份就行。”


“你们学校治安怎么样?这有监控么?24小时开着么?”


“挺好啊,这都是学生,也有监控,随时开着,怎么了?”


“没事,我就问问。”


罗星狐疑的看着顾顺,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


“罗星,你说你不拄着走不利索,那你离开拐,能站住是么?”


“能。”


“我看一下,行么?”


“……”罗星觉得顾顺要求很奇怪,不都要吃不上饭了么?


“看一下,看一下。”顾顺一边说一边
上手小心翼翼的把拐撤走,放到一边监控器正对的长椅上。


回手抱起罗星就跑。


“顾顺! 你放我下来! ”顾顺跑的飞快,罗星不得已死搂着顾顺脖子。


“不放!.......你看这不就快多了么!”


“腰!腰! 你放我下来,你这样我腰受不了!”罗星以自己前特种兵能压过直升机噪音的嗓门着急的吼道。


顾顺放他下来的同时,以他们为圆心方圆100米都凝固了。


“对不起,我忘了。你没事吧。”顾顺才醒过脑,觉得自己犯浑了,以前这么抱着没问题,但是罗星伤在脊椎上,这么抱可能会给受伤的脊椎造成负担。


罗星很少见到顾顺慌得不行的神情。“还行,没事。你要是再这么折腾我,我可能要出事。”


“你真没事么?罗星,要不咱们去看看,怪我。”


“真没事,我自己的身体我有数。”罗星看着顾顺满脸内疚地样子心里怪不好受地,他腰没什么事,他只是不喜欢招摇。


“……要不你背我过去吧。”背着没那么张扬。


并没有。


不远的地方,三三两两的同学们安静如鸡。


全程被附近的同学们默默的录了下来,投稿给R大官方微博。


要说就是这么巧,陆琛今天头一回来R大看罗星。


罗星一个月前开始能走的时候,就回学校了,手续是早办妥的。他给了陆琛一把宿舍钥匙,但陆琛一直也没抽出空来看他。


陆琛回北京后,差不多一个月最少能去看一次罗星。主要是关心罗星恢复的情况,陆琛大概看了一圈,罗星的宿舍不小,比部队宿舍大多了,什么也不缺,反正比之前他租的房子好不少。


罗星告诉他今天下午没课,他随时来都行,要是自己不在,就先进来等他一会儿。


陆琛脱了鞋,穿上罗星的拖鞋,坐在罗星的寝室床边,刷微博。学校不错,了解了解。


R大微博主页第一条,是一条来自学生投稿的小视频,封面有点糊,但是陆琛莫名觉得眼熟。


“这么看着像罗星啊……”


陆琛准备点开视频看一看的时候,门锁响了,罗星吧。


陆琛朝着门边走,一手点了播放键,“罗……顾顺??”陆琛觉得自己真是被八卦之神眷顾的人。


门被从外边打开了,顾顺左手拿着钥匙,腋下夹着拐,右手搂着罗星胳膊。笑的那叫一个灿烂啊。


结果顾顺幸福阳光的笑容在看到陆琛时,僵在了脸上。


“嗨。”陆琛尴尬地冲顾顺挥了挥手,还有手里的手机。


空气突然安静。


“腰腰! 你放我下来,你这样我腰受不了!”——寂静的空气里手机传出来罗星的声音。


陆琛嘴角一抽,灵魂在颤抖。把手机屏幕朝自己转了过来,三个人站在门口,等陆琛看完了一分多钟的小视频。


世风日下啊……


“你怎么在这儿?”顾顺率先打破沉默,搂着罗星进来了,把拐杖贴着门边的墙放好。


罗星一进门就扒拉开顾顺的手,亲切拥抱了陆琛,“你什么时候来的啊?吃过饭了没?”


陆琛眼见着顾顺脸黑成了锅底,这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儿呢!


“我也是才来,中午和佳佳吃过饭了。她下午带tiger去宠物店美容了,让我自己找地儿待着。”


顾顺抱着胳膊,拧着眉头站在门口,也不说话。


“顾顺,进来吧,踩吧没事,反正拖鞋也不够,过后我再拖。”


罗星把书桌的椅子拖了出来,打算给顾顺坐。


但是顾顺一动不动,死盯着陆琛脚上那双蓝拖鞋。陆琛突然非科学地觉着烫脚,并伴随有后背冒凉风。


“佳佳,我女朋友。Tiger,我们俩养的狗。顾顺同志,你劝你清醒一点,我和罗星是纯洁的革命友谊,没有任何龌龊的想法,我向毛主席保证!”


“行了,陆琛,你跟着瞎闹什么。”罗星不轻不重地给了陆琛一拳。


“你给他钥匙了?”顾顺走到了罗星身边,但是没坐。


“我怕陆琛来找我,我要是没在宿舍他没地儿待。”


“我也要。”


“什么?”


“你宿舍钥匙。”


“你要钥匙干嘛?”


“我怕我没地儿待。”


罗星服了,顾顺上来哪一阵就是小孩子脾气。


“我改天给你配一把行么?”


“不行,你把钥匙给我,一会他走了我就去配。”


“那我进出寝室不方便。”罗星站的累了,在床边坐下来。


“你在我身边不就结了?”顾顺在罗星腿边就地也坐了下来。胳膊搭在膝盖上,抬眼看罗星。


“咳,这还有个人呢。”陆琛决定拯救一下要被顾顺一步步逼没底线的战友。


罗星刚想说点什么,电话响了。


“星哥,你在寝室么?”


“我在啊,怎么了?”


“我要回寝室,钥匙落实习公司了。你一会给我开个门呗。”


“行,你回来吧。”


“星哥,星哥,你能不能先帮我找找。我有点着急,是一个白色的U盘。”


“好,我先给你找找看。”


“谢谢你啊!星哥!我回去给你带布丁啊!我记着你爱吃芒果味儿的是吧,星哥?”


“嗯…嗯”罗星含含混混的答应着,瞥见顾顺眉毛要拧成一股绳了,指关节掰地“咔咔”响。


“他多大啊叫你星哥,你俩很熟么?”顾顺离得近,全程一个字不漏的听到了。


“我比他大6岁,他不叫我哥叫什么?罗星?”罗星没功夫搭理顾顺,在室友桌子上找U盘。


“那我还比你小呢。我不是也叫你罗星么。”反正不能谁都这么喊罗星,李懂每次这么叫罗星的时候,顾顺心里就起疙瘩。


“那是你没大没小”,罗星终于找着了,“是吧,陆琛?”


陆琛:?


能不能放过我?陆琛眼见着顾顺又用那种看阶级敌人的眼神看自己。


“得,合着我今儿就不该来。罗星,行行好,下次别cue我了行么?”陆大夫要哭了。


我拿你当兄弟,你男朋友老把我当假想敌啊!我要不是心里素质好,怎么扛得了6年来自狙击手敌意的凝视啊!






ps.本来想3部分写完。。。现在可能要再多一点。

评论 ( 29 )
热度 ( 1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