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毕】三个人


十三、

“没有啊,只看到唐太太一个人,估计唐队长有什么事给耽搁了吧。”

“是么?什么事啊,这么重要,连我的面子都不给啦。”毕忠良眯起眼睛,仍然带着笑意。


“不知道”陈深耸了耸肩,“哦,我让扁头去给处里的弟兄带了点酒菜,顺便看看唐队长在不在,在的话给他捎个话,让他早点过来。”


“嫂子,小男。”陈深伸手去牵李小男,把人带到了自己身边。“你手怎么这么凉啊?”

毕忠良本来还想问点什么,眼见不是时候,话头就咽下去了。“兰芝,你脸色不太好,哪里不舒服么?”


“没有,可能是粉涂的白了些吧,忠良,你跟我来,我有点事要问你。”刘兰芝挽着毕忠良
离开了陈深李小男。


“忠良,你同我讲实话,不许骗我的。”


“嗯?.....什么事呀……这么神神秘秘的。”毕忠良回身看了看陈深,他正和李小男说说笑笑,没有一点异常的样子。

“有人同我讲,说你们处里的唐队长和太太闹分居呢!还和那个档案室的柳小姐不清不楚的。”“还有,说是唐太太有喜欢的人……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是谁?是不是陈深?”

“唐队长和柳美娜的事是谁跟你胡说的啊,那是人家私事,我管不着。”毕忠良抽出手臂,一脸哄孩子似的温柔地看着刘兰芝说道。


“哦,那就是说,他们夫妻分居和唐太太喜欢陈深的事,是真的喽。”女人在情感上的敏锐真是令毕忠良由衷的钦佩。

毕忠良算是默认地闭眼点了点头,“但是也都是过去了,陈深这都订婚了,你可别没事在人家李小男面前提起这茬啊……”

“我又不傻,我提这个干什么。”刘兰芝悄悄地拧了一把毕忠良。

“嘶——疼——”毕忠良笑了笑“陈深现在订婚了,也算安顿下来了,我们也可以放下心了。”


“……希望吧。”刘兰芝有些忧心忡忡地看向李小男,“这孩子命挺苦的,希望陈深千万别辜负了人家的好。”


“这话是怎么说呢?”毕忠良了解兰芝,要不是看到点什么,兰芝不会说这些。

“忠良,你真的看不出来陈深心里有人么?”


“谁啊?……徐碧城?”毕忠良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心里有那么些不自在。


“可能吧。……不过既然陈深选择了李小男,那他心里的人可能永远也只能在心里了。”可能是女人的直觉,尽管陈深和李小男的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笑容,刘兰芝只能说李小男是货真价实,而陈深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开心。


“行了,我们也别在这乱猜了,陈深这么大的人了,想娶什么样的他心里应该有数。”

陈深面上和李小男聊得开心,心里却十分慌乱,不知道扁头那边什么情况。不知道扁头是不是抢在了二宝的前面找到了唐山海,不知道他有没有把话传达给唐山海,而他自己现在万万不能离开毕忠良的视线。


“来来来,弟兄们!辛苦了啊!这大喜的日子还得坚守阵地,太不容易了! 这是我们头儿让我带的一点酒菜,犒劳犒劳大家! 这菜啊,大家多吃,酒呢,别多喝。毕竟处里就指着你们盯着呢!”

“还是陈队长地道!知道想着弟兄们呢!”外围轮班的一个个对着扁头谢了陈深拿了酒菜。

“里头还有兄弟没吃上饭的么?我车里还有。”


“有,还有几个下半夜轮班的弟兄。”


“行,我给他们也送点去!” 扁头在回车取完酒菜又折回来时,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诶?那不是唐队长的车么?”


“是。”看门兄弟一脸想说又欲言又止。


“我来的时候看见唐太太到酒席了,怎么唐队长来处里呢?” 扁头表现的一脸疑惑。

看门的弟兄望了望四下里没人,凑近了扁头耳朵“唐队长是和柳美娜小姐一起来的!”


“啊?”扁头假装一脸惊讶的样子。这极大地满足了这个看门弟兄的虚荣心。

“来了有一阵了! 我猜是去档案室了,但是一直没亮灯,谁知道他俩在那干什么呢!”说完一脸你懂我懂的表情。

“不能吧……算了,我还是别去打扰了。行,你吃吧,我进去给其他弟兄送个饭。”

扁头一进门飞快得窜到了档案室,亏得他以前练过几年武术,脚上轻又快,谁也没听到他的动静。

事出紧急,扁头直接报上陈深的名字。档案室的门果然开了,来人正是唐山海。“什么事?”

“我们头儿让我带个话,告诉您时不待人,请您马上去喝喜酒。”

说话间突然听见外面密集的刹车声。


“走! 别说见过我!”唐山海又重新关上了档案室的门。


扁头没办法,但是他知道头儿和唐队长都是聪明人,他做不了什么事,听话就是最大的帮忙。而且话他也带到了,回去也能和头儿交差了。

扁头三步并做两步从另一头下到了一楼,若无其事的进了轮班弟兄的办公室,他们这会儿还没轮班,正无聊地打着牌。


“玩呢,弟兄们!”扁头提起了手里的饭篮,“来,陈队长托我给弟兄们带了点酒菜,都别客气啊!”


正当大家往外端菜拿酒的时候,听见76号办公楼门被打开,一队人冲进来的声音。


“什么情况!” 闻声所有人都抄起枪冲了出去却发现进来的是自己人。


扁头和二宝远远的打了个照面,二宝脑子里画魂儿,扁头不是陈深手下的人么?在这干什么?但是处座交给他首要的任务是找到唐山海,他也就没在扁头身上耽误时间。


他们先去了唐山海的办公室,意料之中没找到人。二宝命令所有人放轻脚步直奔档案室,让其他人等他命令,同时示意两个人踹门。


门踹开的一瞬间,二宝听到了女声的尖叫,紧接着灯被打开了。门外的人没听到命令不敢妄动,档案室里的五个人脸上一个比一个精彩。


踹门的两个弟兄都不知道该往哪站着好,二宝头都不敢抬,唐山海快速的理好衣服,柳美娜躲在了唐山海的身后没露面。


再傻的人都知道他俩在这干嘛呢,“非常抱歉唐队长!”

“今天的事,不准说出去,谁说出去我毙了谁,听到了么?”

踹门的俩人吓得愣愣地点头。


“听到了还不滚!”门口俩人连滚带爬的出去了。

“二宝,你胆子挺大啊,不去保护处座,带人回档案室?”


“不敢,不敢! 我是奉处座命令回来看看档案室安全与否,毕竟现在整个76号的人都在陈队长的订婚宴上了,难免被敌人趁虚而入。”


唐山海沉默着,移步到二宝面前,拔出了配枪,俩下给子弹上了膛。二宝大气不敢喘,腰都不敢直起来。


“听你的意思,我是敌人?......嗯?”唐山海摸了摸爱枪。


二宝听见开保险的声音。


“二宝不敢! 打扰了唐队长好事,二宝罪该万死。”

“别害怕啊,你是处座的人,又是奉命办事,我呢……不会难为你,抬起头来说话。”

“是……”二宝战战兢兢抬起了头,唐山海占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二宝注意到唐山海嘴边还有蹭上的口红,想笑又没那个胆。

“一会儿到了处座那儿呢......别胡说,就说凑巧在办公室碰到了我,懂么?我自己开车过去。”唐山海拍了拍二宝的肩膀,单手理了一下领子,“还有……一个字不准提柳小姐。”食指在扳机上打转,最后关上保险,把枪收了起来。“枪不长眼,二宝。”

唐山海踏出了档案室的门,二宝亦步亦趋的跟了出来,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


带着队伍跟着唐山海向外走,迎面看到了扁头。“唐队长,可算找着你了,我们头儿让我来给弟兄们送点酒菜还让我看看您是不是也在处里,让您过去喝酒呢!”

“我知道了。”

“诶!那好的!.....唐队长你嘴怎么了。”

“什么?”


“您嘴边有红印子。”说着扁头还抬手在自己脸上比了比位置。

唐山海脸色不好看。


“闭嘴吧你可”二宝一把给扁头拽到了一边。

“不是,怎么了?”扁头一脸茫然的看着二宝。

“我记得......你是陈队长手下的,扁头是吧?.......你过来”唐山海招手把扁头叫了过去,贴着耳朵说了些什么。

“我明白了,唐队长。”扁头嘴上说着明白脸上满是为难。

之后,唐山海去了盥洗室收拾了一下,开车走了。


“唐队长跟你说什么了?”

“我凭什么告诉你啊。”


“我猜猜,是让你载柳美娜小姐去陈队长订婚宴吧?”

“你怎么知道?!” 扁头瞪大了眼睛。


“说了,猜的。行了,你上去吧,我得回去复命了。”

“诶——你套我话! ! !”扁头冲着二宝的背影喊道。


“山海——来来来,快过来,这可就差你了啊。”

看到唐山海,毕忠良比平时更热络地走过去迎接。


“抱歉,处座。抱歉,陈队长,来晚了。”

“唐队长真是大忙人了,我还以为你连老毕的面子都不给了,里面落座吧,唐太太久等了。”

“想不到陈队长还挺关心我太太的。”毕忠良看出来两个人要较劲了。


“陈深。”毕忠良给陈深使了个眼色。


“请——”陈深不冷不热招呼着唐山海。

毕忠良看着陈深的背影,摇了摇头,无奈地骂了句“小赤佬,什么时候能让人省省心。”






评论 ( 11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