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硝烟与小雏菊


文前:二设多
          我是军盲,有问题的地方请多见谅。
          文中出现的地名,其他人名都是虚构的。

一、

“老杨!——老杨!——”

病房门开着,远远地就听见五队队长葛振海的大嗓门,杨锐太阳穴突突地疼,眉头也拧了起来,显得眼睛更小了。

“怎么样啊!能活动不?”葛振海没管那么多,进门就结结实实地拍了拍杨锐还没伤的胳膊,劲儿是一点没放水,震得杨锐另一只骨裂的胳膊一阵疼。

“你这是来探病的吗?葛振海!”杨锐吼道。虽说当兵的,尤其特种兵都是千锤百炼,皮实的身体素质,那也架不住伤了还碰上个心粗鲁的老战友。

“我是来要个人,顺便望望你,听你这嗓门,身体应该没啥大问题! 我放心了!” 说着葛振海四下瞄了瞄,扫到站在一边的罗星时,满意地冲他点了点头,罗星看到了葛振海,立马行了个礼。

杨锐在一边看着心里发毛。“你来要什么人?没看着我这大大小小都伤着呢吗!”

蛟一上一个任务里牺牲了个观察员,其他队员大大小小都负了伤,满打满算也就陆琛,佟莉和罗星伤的比较轻,处理了下大致没什么问题了。

“罗星这不好好的搁这站着吗?”

“你滚蛋啊!少在我这打罗星的主意,想调罗星,除非你有舰长的指令! ”

“巧了么这不是,就是舰长批的。要不你打个电话问问,老杨?”葛振海那一脸得意要多气人有多气人。

但是,没办法,没有舰长指令谁也不能从蛟一抽主狙走,葛振海不可能编这种瞎话。

杨锐不说话了,他没听说蛟五伤了主狙,现在要抽蛟一的主狙走,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除非任务有麻烦,需要双狙,那让他放罗星,杨锐心里更不乐意了。

“我实话跟你说了吧,前两天有个任务我队里那个观察员”葛振海在胳膊上比划了一下,“这儿——空尖弹,骨头碎了,和弹片一块扎肌肉里了。新的还没来。”

葛振海摘了帽子在杨锐病床边大剌剌地坐下来。“老弟,这回本来是要给蛟一的任务,但是你看你们这——”,葛振海目光落在杨锐受伤挂起来的胳膊。“我保证,不让你们罗星受委屈行不?我让顾顺给他当副狙!”葛振海信誓旦旦地保证。

这人,葛振海今天是抽定了的,这是上边的命令,除了服从,杨锐也别无他法。“罗星,来。”

杨锐把罗星叫了过来,“去收拾一下,马上跟葛队长走。”

“是!”

“罗星!”罗星转身要走的时候,杨锐又把人叫了回来。“服从指挥,完成任务,注意安全!”杨锐使劲握了握爱将的手。

“明白!”

“你就搁那瞎操心,整个蛟龙上下谁不知道你们罗星最省心啊!”葛振海笑话起杨锐那一副操心大家长的样儿来。

“葛振海,我可告诉你,人你怎么带过去的,你得怎么给我还回来,要不我跟你没完!”杨锐指着葛振海的鼻子威胁道。

“行行行! 你放心,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嘛,道理我懂,啊。”葛振海麻溜地把着一队王牌狙击手往外走。

“你他妈还想再借?!”葛振海赶紧关了门,把杨锐的吼声挡在了门里头。

杨锐清楚,罗星是省心,那是因为自己给他的自由度高。罗星聪明自信也傲气,小了自己和徐宏几岁,自己却从没把他往小了看,不仅把他当兄弟更是当左膀右臂。甚至大部分时候行动开始的把控是由罗星来掌控的。

他是真的担心罗星和五队整体的磨合,以及葛振海到底能给罗星多大的自由度。

五队全体除了队长葛振海已经全体在舰上待命,气氛凝重——他们才伤了一个队员。顾顺靠着狙击枪闭着眼睛坐在地上,没人敢跟他搭话,毕竟伤了的是他的观察员。

根据五队队长对任务描述,罗星穿了沙地特种作战服,少见的戴了防风镜。

“我操......葛队不说去借个观察员么......”五队的爆破手胳膊肘拐了拐旁边调试设备的通讯兵。

五分队的几个队员见到跟在队长身后的罗星,小声地议论起来。他们没见过这个人,但是一看架势就不是个观察员,再看装备,这他妈的是调来了个主狙?

“来来!我给你们介绍下,一分队主狙击手——”

“罗星。”坐在一边的顾顺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到了队伍前面。

“好久不见。”罗星伸出了手。

“你俩认识啊!那更好办了。”

一旁的队长喜出望外,本来是因为担心外调观察员来不及磨合,会影响作战。葛振海才软磨硬泡走了一圈借调了经验丰富地罗星,现在一看还真是借着了,俩人认识磨合就更好办了。

“好久不见。”顾顺没去握住罗星伸出来的手,而是上前单臂拥抱了他。

罗星抽出手回抱了顾顺,在顾顺的后背拍了俩下,变结实了不少。

“他俩这么熟吗?”爆破手又回头问和顾顺几乎同时入队的俩机枪手。

“我不清楚,没听他提过。”,一个说,另一个也摇摇头。“不知道。”

“行,这样......罗星,你就住之前观察员的床铺,和顾顺一屋,没问题吧。”

“没问题。”罗星的语调里听不出情绪的变化。

“好。顾顺,带罗星去你仓里,抓紧时间休息,8小时以后抵达热那里亚港。”

“明白。”顾顺接到命令转身往回走,罗星默契地跟了上去。

“关系不一般啊......”爆破手盯着俩人的背影费神的思考俩个狙击手的关系。

剩下的人都处在一种兴奋里,头一次见着罗星,顾顺眼里嘴里最好的狙击手。当然即使没有顾顺加成,也无人不知蛟龙的王牌狙击手——罗星。

“我以为葛队会给我调个观察员过来,真没想到,他把你给调来了。这回咱俩还是比不成,我给你当观察员吧。”,顾顺心里没一点不愿意,倚在床边爬梯上看罗星坐在对面擦枪。

“不用。”罗星摸了摸枪身,抬头。“我们随机应变,交替协作。”

顾顺笑了起来,鼻子一哼,“你还挺信任我的啊,罗星。”

“当然,我了解你。”罗星还是看着顾顺,他曾是顾顺的教官,在顾顺的海军陆战队时期。

顾顺听到这话时突然心头一热。

是罗星,是罗星给了顾顺关于狙击的全部定义。





评论 ( 12 )
热度 ( 1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