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本】蒸汽时代爱情

Chapter 6.


“所以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亨利品尝了一口咖啡,然后皱着眉头放下了杯子,哦,或许自己应该要杯茶,好在本没有看到。“你让我陪你,我们要在家里待上一天吗?”虽然亨利认为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不是,不然马特也不会执着的要给我找个‘监护人’,天知道我已经快要30岁了。”本耸耸肩“好吧,也许还差那么几年......但是,你知道马特想让埃德蒙看着我,我宁愿回南方去呼吸新鲜空气也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哪怕一秒。”

“我认为怀特先生至少是真的关心你。”亨利有些无奈地说,虽然他本人也不是很喜欢怀特,不过他看的出来怀特之前很担心本的病情。


“他真的关心我,我也不会喜欢他,托马斯。我不是一个讲究公平的人,感情尤其如此,我只会喜欢我喜欢的人。至于埃德蒙,我了解他,他不是什么恶劣的人,可以说,本质上他算是一个好人,但是他无趣,和他待在一起我无法感到快乐。”

“这么说来,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你有点喜欢我?”

“也许.......有一点。”本用手指比了一下,“有一点,就像这么多吧......对了,托马斯,我记得上次舞会的时候你说过你的骑术不错,我想一会儿我们可以先去骑一圈。马特和我常去的马场来了一批漂亮的小家伙,也许你能挑到一匹不错的。我现在去换衣服,稍等一下。”


本和亨利到马场的时候不过上午十点,本径直奔向了马厩。


“轻点......轻点,想我了对吗?”本的马很久没有见到它的主人,它热情地舔着本的脸。“托马斯,你可以摸摸它,它的脾气很好。”马低着头,本正摸着它的脑袋。


“它很健壮。”亨利走过来摸着那匹马的脖子,那是一匹漂亮的白马,看起来被照顾的很好。“也很健康。”


那匹白马晃着脑袋,鼻头蹭着亨利的手,发出几声欢快的低鸣。“它看起来很喜欢你。”本把它迁出了马厩。


“为什么把它放到马场?”


“照顾马特已经让我心力交瘁了,我可没有心思再多照顾一个大家伙。而且它在这很好,我的朋友会好好照顾它。”


“你们可以雇一个仆人。”亨利认为这对本和马特来说算不上一笔大的开销。


“当然,不过我不习惯别人插入我的生活,还有我和马特之间,尽管他懒得要死。你知道吗?马特每天吃完饭的盘子就那么仍在那,连端到厨房都——”


亨利尽量让自己的表情显得不那么那看,他打断了本“或许我们可以去看看那批新来的马。”他并不想听本和马特同居生活的琐事,一点也不。


“是的,当然。抱歉,托马斯。”被打断话的本意识到托马斯并不是那些报社记者,不是每个人都对他和马特的事都感兴趣,只是一旦提到马特,他就总会变得滔滔不绝。


“就是它了。”亨利挑中了一匹黑色种马,漂亮归漂亮,可它看起来似乎不太好惹。


“先生,如果您能驯服它您就可以买下它,不过我要提醒您的是,要驯服它您要做好受伤的准备。”马场的驯马师善意的提醒亨利,几位经验丰富的驯马师都没能成功,包括马场的主人和几位曾经尝试过得客人,它甚至摔断了一位客人的腿,不过马场主始终没舍得处理掉它。


“每一匹马都将迎来它的主人,或许我就是它的主人。”亨利看起来信心满满。

“托马斯,你考虑考虑别的怎么样,我看那匹棕色的也不错,如果你摔断了脖子,我会内疚的。”本只想来放松一下,他可不想闹出什么岔子。亨利看起来既没他高也没他壮,他自己都没信心搞定那匹黑马,自然也不可能放心亨利。


“我会看好我的脖子,你放心。”亨利从驯马师手里牵过那匹黑马,它的毛色在阳光下泛着光,它性烈而暴躁,踢蹬着,不停地扯着缰绳向相反的方向使劲,挣扎着抬起前蹄,嘶鸣着试图去踏踩牵着他的托马斯。


“放松,放松......冷静,亲爱的,冷静下来。”亨利温柔地对着它说话,手上的劲道却一点没敢放松。“你会没事的,听话......听话,冷静下来......看着我......对......”


趁着马匹平静下来的一瞬间,亨利一跃上了马,马像疯了一样,疯狂甩动着身体,想把亨利摔下来。本挡住了眼睛,那可真是惊心动魄,如果小托马斯摔断了脖子,他大洋彼岸的父亲会不会把自己和马特告到破产?本想起了那些一无所有的日子,忽然觉得自己的提议简直蠢透了。


“阿弗莱克先生?”


本突然听到有一位女士在身后叫着自己的名字,他认识这个声音,“玛格丽特小姐?”


“达蒙先生今天没跟您一起来吗?”


“马特忙着工厂的事,我想他一段时间内都不能陪我来马场了。”


“是吗?那可真是遗憾,他要错过一个漂亮的小家伙了,我想有人先他一步了。”玛格丽特指着前方,亨利已经征服了那匹健壮漂亮的黑马,他骑着马在围栏里小小的溜了两圈。


亨利也看到了玛格丽特小姐,尽管她没有穿着裙装而是穿着马术服,她的身材也说明了问题,本似乎和这位小姐聊得正高兴。“介意为我介绍一下这位小姐吗?”亨利牵着马走了回来。


“上帝保佑,还好你平安回来了。”他和马特的产业总算和托马斯的脖子一起平安无事了。
“这位是玛格丽特小姐,菲利普·谢尔登少校的女儿。”


“托马斯·阿尔伯特,很荣幸认识您,玛格丽特小姐。”


“所以,我们的新朋友阿尔伯特先生是英国人?”


亨利笑了,看起来颇为困扰,“我想我必须要尽早改变口音,否则我想我将不再有秘密。”迷人的蓝眼睛注视着玛格丽特。


“冒昧地问您一句,阿尔伯特先生来自英国的什么地方?”


“汉普郡,玛格丽特小姐。”


“那您一定知道卡维尔家族了?”


亨利心中一惊,他不清楚这位玛格丽特小姐是什么背景,又和自己家有什么渊源,不过显然她并没有认出自己。“当然,整个汉普郡都知道卡维尔家族,不过遗憾的是,他们并不知道我。玛格丽特小姐和卡维尔家有什么渊源吗?”


“以前去英国游玩的时候,和父亲拜访过查茨沃特庄园,您长得和庄园主人年轻时的画像像极了,阿尔伯特先生。”玛格丽特看见亨利的第一眼就想起了那副肖像画,那双蓝眼睛,英俊的脸庞令人过目难忘,只不过记忆中的画像里庄园主的神情要更坚毅硬朗一些,可能是亲戚或者什么的。


“那可真是我的荣幸,也许向上算几辈我们有些远房血缘也说不定?”亨利终于放下心,这位玛格丽特小姐显然不熟悉他的家族状况,自然也不会揭穿自己的身份。


被冷落在一旁的本不满的发出了抗议,“如果这么算起来,再回溯几辈说不定我们大家都有血缘关系,你瞧,我和马特关系这么好,说不定我们也是亲戚,表哥?堂哥什么的。不过那样我弟弟可危险了,谁知道他的个子会不会像可怜的马特一样矮呢,那可真是太可怕了!”
本嫌弃而夸张地皱起了鼻子,看起来滑稽而可爱。

“我来这里可不是听您抱怨达蒙先生的,阿弗莱克先生。”玛格丽特也被本逗笑了,“原谅我,我想我得去看看我的小家伙了。”

“我想......玛格丽特小姐喜欢马特。”亨利望着玛格丽特的背影说道。


“并且,马特也喜欢她。”


“所以,他们是一对儿?”


“不。”本收起了笑容“也很难成为一对,真遗憾。”


“为什么?我认为他们看起来很般配,玛格丽特小姐的父亲是一位军官,马特有着相当可观的财富,两个人都很聪明。显而易见,这会是一桩对双方都有益处的婚姻。”亨利可不希望这中间有本的什么事。



“是的,你说的没错,托马斯,但那只是就一般情况而言。”本牵着马散起步,亨利也跟上来。“我们的情况比较特殊,准确来说,是马特的身份在这份情感里的作用比较特殊。玛格丽特的父亲是军官,出生在这成长在这的军官,我们不是,托马斯。”


“也许因为你是个英国人,也许因为是我们口音已经听不出什么破绽了,但我们不属于这里,我和马特来自南方。你在这里能看到的工厂和工厂主、机器、工人、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在我和马特的家乡看到,托马斯,南方有的是种植园,庄园主和奴隶。你瞧,这是一个国家,却是两个世界,两种......怎么说,两种文明,我没有评判孰高孰低的意思,虽然我和马特在这里打拼,但是本质上,马特和玛格丽特,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生活方式不是不可调和的,我想马特和玛格丽特完全能够互相迁就,找到一个可以平衡彼此的生活方式。况且,我不认为你是一个看中这些的人,不是么?本。”



“当然,不过我可以不循规蹈矩地活着,但我希望马特幸福,平安幸福富有的度过一生。你还是不明白,托马斯,马特和玛格丽特的出身只会给他们的爱情带来不幸,他们在一起也许可以幸福五年、十年,但是有些事情必然会发生,马特很聪明,所以他不会拿玛格丽特的幸福当筹码,去赌一场必然会输的赌局,你明白吗?”本跳上马,“好好想一想,你会明白的。来吧,陪我跑一圈。”本没有等他,先骑马跑了出去。


亨利在反复思考本的话,他想到一种可能,实际上这种可能并不难想到,如果亨利足够聪明的话,事实证明他足够聪明。


亨利追上了本,他们都放慢了速度,保证彼此能进行交流。

“一场战争。”亨利下意识地扫视了一下四周,“你想说的是,会有一场南——”亨利看到本向他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如果可能,我和马特都希望它永远也不会发生。”

“你知道吗?托马斯。”本微微地眯起眼睛,他焦糖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像琥珀一样漂亮。“我以前小看你了,你比我想象的还要聪明。”


“你的眼睛——”亨利注视着本,露出了一个十分真诚而甜蜜的笑容,“非常——漂亮。”


本好奇而探究地看着眼前这个奶味似乎还没散去的不列颠男孩,“你在......和我调情吗?”



亨利神情无辜地反问道“你觉得呢?”



“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托马斯。”本摇摇头,一夹马肚子,再次把亨利甩到了身后。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