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一千零一夜

6.关于看电影


“罗星?”陆琛啪的关上宿舍门,满面笑容的叫罗星。


“干嘛?”罗星一听陆琛这个语气心里就发毛。


“礼拜天有安排没有?”陆琛浪里浪气地滑着步子到了罗星眼前。


“……说吧,又什么事。”罗星早就放弃抵抗了,陆琛脑袋里时刻装着数以万计的鬼点子,不夸张地说一半是冲他来的。


“一块去看个电影,好不好?”说着一手以壁咚的姿势撑在罗星耳侧,一手从兜里掏出两张电影票。“《007:大战皇家赌场》,这星期才上的,怎么样?”


罗星被堵在爬梯和陆琛之间,一脸冷漠“不去。”


“不是,为什么不去啊!”


“石头!”佟莉兴冲冲地开门就进来了,“呃……”


“石头在水房。”罗星淡定地指了指水房的方向。


“打扰了。”佟莉摸了摸后脑勺转身走了。


“说话,为什么不去?”


佟莉又回来了,这次没说话只是默默地带上了门。


“我要洗衣服。”


“我给你洗!”


罗星坐到了陆琛床上,两腿一盘,“不去。”


“这部邦女郎,伊娃·格林,法国大——美女!身材……”陆琛闭上眼睛扬起了下巴“特,别,正点。”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不去。”


“你这人怎么这么扫兴啊!”陆琛挂着床边坐了下来,“服了服了!我说实话行吧?我有个进蛟龙之前认识的战友这两天才联系上,他请我看电影,我觉着两个大男人看电影尴尬,才叫上你的。”


罗星盯着陆琛看了一会儿,似乎在掂量他这话的真假,“两个男人看电影奇怪吗?”他一直带着他弟看电影,从小到大,从《喜羊羊灰太狼》看到《变形金刚》。


“会。”陆琛对上罗星的目光,坚定的说。


“行吧,我去。”


陆琛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挣扎是徒劳的,床板是脆弱的,睡眠是宝贵的,和陆琛争辩下去是不理智的。


“电影票给我。”


陆琛给到一半突然改了主意,“我拿着就行,万一你存心损坏怎么办,这可是30块钱呢。”


“无聊。”又不是你花钱,罗星想。“你朋友买的13排?”


“......怎么了?我朋友视力好,13排挺好的。”


“陆琛,整个蛟龙就没谁不是5.0好吗?”13排基本最后一排,根本不是最佳观影区,提前几天买的票,还是请客,就挑最后一排?


“你啊。”陆琛心情颇好说道“5.1,5.2嘛!”



周日出门的时候,罗星随便套了身迷彩打算走。


“别介啊朋友,怕谁不知道你是当兵的啊!换了换了!”没等罗星伸手,陆琛把去年罗星过生日时,他送的粉色连帽衫抽了出来。


“我不穿这个。”生日礼物不能不收,罗星还记得去年过生日穿着这衣服被一宿舍人围观的场面。


“就这个,这个好,能挡挡你这一身杀气,免得吓到人民群众。”陆琛把衣服怼到了罗星怀里,“为了人民群众,你可以的。”


当罗星和陆琛到了电影院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陆琛的朋友也带了人——顾顺。


大连的秋天,乱穿的好时节,他们四个人穿出了三个季节。顾顺白T恤黑短裤,黑色棒球帽挡住了寸头,青春洋溢的,看起来像个大学生。


罗星掰着陆琛的肩膀一个转身“你为什么不说你朋友还带人?”


“我哪知道啊!”陆琛看起来也是一脸意外。才怪,事儿是他撺掇的,票是他买的,人都是他约的。


“罗星!”


……这个熟悉的声音。


“张贺,这我们队的罗星。”


“星哥!你好!我叫张贺,是陆琛好朋友,久仰你的大名了。”张贺热情地双手握着罗星的手。


“你好,过奖了,过奖了。”罗星很谦虚地回应着,面上不动声色,手上已经顶不住了,对面怕是张·莫迪吧!


陆琛及时地制止了张·莫迪高涨的热情,把电影票塞给了罗星。


站在一边的顾顺这才靠了过来,“平时没看出来……”顾顺抬起手背挡住嘴笑了,他怕罗星生气“罗星你居然是这种风格的。”


罗星本来脸皮就薄,穿着这身衣服一路上已经觉得不自在了,顾顺这一说,他更不好意思了,脸上一阵阵发热。


“陆琛送的,我说不穿非让穿。”


顾顺挑着眉头看了陆琛一眼,陆琛一副日月可鉴,天地良心啊的表情。


“走走,走吧,要到时间了。”陆琛搀起张贺就往前走,大步流星不回头。


“走么?”顾顺倒是不急,等罗星迈开了步子,他才跟着走。


上扶梯的时候,顾顺一步上了一级,站到了罗星身边,凑近了小声说“你穿粉色很好看。”


罗星转过头,顾顺笑得很阳光,他以前没注意顾顺有对虎牙,笑开后像个小老虎一样,罗星又扭回头,顾顺长得挺帅的。


“你俩要点什么?我请客。”陆琛在服务台前招手。


“我过去看看。”说完顾顺跑到另外两人身边。


“罗星,吃爆米花吗?”


“我不要。”


“两个大桶。”顾顺告诉售货员,陆琛瞪了顾顺一眼,做人要厚道啊朋友!


“喝什么?”


“雪碧。”


“我买单。”点完吃的,顾顺先了陆琛一步,“虽然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目的,不过谢了兄弟。”


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客气兄弟。


“陆琛你去哪?不是13排吗?”进了电影院找座的时候,罗星眼看着陆琛和张贺进了7排。


“我临时换了一下,你说的对,13排太靠后了,不适合我俩,你俩视力好,正合适。”


罗星现在觉得陆琛在算计他,而且他怀疑陆琛是不是准备脚踏两条船,怪不得最近不对劲。


最后一排也很满,一对对的,现在,罗星也觉得两个男人一起看电影奇怪了。


罗星有心事,电影开场好一会他都没看进去,直到顾顺把爆米花送到了他嘴边罗星才缓过神。“我——”


“尝尝。”顾顺声音很小。


伸手不打笑脸人,罗星还是张嘴吃了,甜甜的,味道不赖。以前弟弟爱吃,他就总觉得这是给小孩子吃的。


开始罗星还不太好意思,后来就放开了拿来吃,之后顾顺说拿累了,换罗星拿,最后干脆演变成罗星抱着桶吃。


对于蛟龙响当当的狙击手罗星来说,这是只能在昏黑的电影院最后一排才能干的事。


电影结束的时候,顾顺问罗星,“如果是我你会跳下去救吗?”


“救。”


脱口而出的回答。


“但你不能锁上栅栏。”罗星的背离开舒适的椅背,挺地直直的,“而且就算要丢掉钥匙,也要丢给我。”


出了电影院,顾顺把通讯录里的罗星变成了Vesper,邦德有无数的一夜情却只有一个Vesper,他也一样。


那天晚上,陆琛单独问罗星“你觉得顾顺这人怎么样?”


罗星想了一下,“他就是一个男人该有的样子。”



陆琛心里咯噔一声,我今天带你们看的是007吧!不是《傲慢与偏见》吧???















评论 ( 12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