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一千零一夜


5. 关于一次失败的告白


话说自从顾顺答应“陪练”以后,陆琛这小半个月反倒没再见到顾顺的影子了。


罗星呢,一脸淡定,作息规律,情绪稳定,好像压根儿没有过这事一样。


石头是很开心的,陪练的时候鼓敲得分外卖力,罗星的小观察员偷偷跟陆琛吐槽“我就说那人肯定不靠谱!还得是咱们自己人。”


“诶,罗星,问你个事。” 陆琛忍不住了。


“说吧。”罗星放下筷子。


罗星觉得陆琛最近古怪的很,茶不思饭不想的,要不是知道陆琛有女朋友, 他还以为陆琛单相思了呢!天天没事就拧着个眉,那种愁闷不解若有所思的样子,仿佛第一次手推傅里叶一样。


“那个……顾顺最近没找过你吗?”说着揪下一块馒头,“你别误会啊,上次他不是答应有空跟你一块训练吗?也没见着他来。”


“他啊……”


陆琛干咽下那一块馒头。


“可能最近没时间吧,本来也都不熟,回头想想那天我要求提的也挺冒失的,人顾顺能答应够意思了。”


“不能够啊……”陆琛咕哝了一句,啃了一大口馒头。


“说什么呢?”罗星伸手在陆琛眼前晃了晃。


“诶诶,想什么呢你?就啃馒头啊?”太惨了,真是太惨了。罗星看着陆琛手里握着馒头,嘴边都是馒头渣儿,加上那幅呆滞的神情,活像从闹大饥荒的地方逃出来的难民。


“......想你啊——兄弟。”陆琛深情款款地看着罗星,想你和那一千零一夜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啊……


这个“想你啊——”太深情了,像升旗仪式上的演讲,饱含着热忱,听的罗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回手就把剩的馒头整个怼陆琛嘴里头去了。“陆琛,算我多嘴了,啃你的馒头吧,啊。”


“哎……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陆琛摇着头,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那幅凄凄惨惨戚戚的样子,罗星看着就好像下一秒他就能出去葬花了。


“打住——打住啊!”罗星伸手挡住陆琛那张脸,“你以后少看点言情小说,多看点斗志昂扬的不好吗?省得队长又得叨叨你。”


“你好就好啊!你三好队员,五好军人,年年模范标兵!我跟着你就行,队长总是要爱屋及乌嘛!”说完抛了个眼神给罗星。


……

晚上罗星、石头早早地收拾好在床上睡着了。徐宏坐在杨锐边上小声地讲话,杨锐边听边在小本上不知道记着什么。陆琛洗漱完跟神棍似的直挺挺地坐在床上也不睡觉,徐宏和他斜对面,时不时地有一眼没一眼地瞟过来,再笑着看回杨锐。


“我想通了!”


徐宏杨锐被陆琛这冷不丁的一声吸引了视线。“决定要去文工团了?”杨锐跟着问了一句,眼一瞪嘴一瘪,徐宏在一边忍不住乐了,眉眼弯弯的。


陆琛咧嘴一笑,“队长,您这说的哪儿的话。您在哪我就在哪!队长,副队晚安,我要就寝了。”说完倒头就睡。


“陆琛最近神神叨叨的,你有空找他聊聊。”


“我看他啊,没什么事……他这样,我倒是得在意在意罗星了。”


“这和罗星还有关系呢?”杨锐知道徐宏比他心思细密。


“以后再说吧。”徐宏笑笑一嘴带过了。



陆琛想顾顺可能是在欲擒故纵,悲剧啊……是什么给了顾顺错觉让他觉得可以对罗星用这种老掉牙的套路了?


这当然不是出于陆琛对于罗星反套路意识的肯定。罗星是什么人,直球打过去都不一定有反应的人,曲线救国在罗星那妥妥的悲剧预定。


陆琛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理就想帮一把一千零一夜,事后想一想,他可能单纯就想看上铺吃瘪,根据马克思主义——自古上下铺对立矛盾定理。


陆琛搜肠刮肚终于想起来一号人,五队医疗兵张贺,他俩以前有点交情,不是太熟。


陆琛跑去了五队在的生活区,随便扒拉住一个人让他去叫五队医疗兵。


张贺左右抻着脑袋看了一眼,没见着谁找他,陆琛这才从昏暗的墙影里站出来。“张贺?”


“陆琛!”张贺高兴地一把搂住陆琛原地转了一圈。“你怎么有空来找我啊!”


……不要搞得我们好像很熟一样,吐槽归吐槽,陆琛心里还是开心的,没想到很长时间没什么联系,张贺对他还是很亲。


就是这一如既往的自来熟和热情劲儿让陆琛吃不消,刚认识那会儿陆琛安慰自己,这就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呼伦贝尔大草原养育的蒙古族兄弟真是太热情了。


“去我那坐坐啊!”张贺扯着陆琛胳膊就往宿舍带。


“不了不了,我就是有点事跟你说,不坐了。”陆琛浑身上下写满了拒绝,可能由于五队队长的原因,五队在陆琛心里就三个烫金的大字:大老粗。


其实葛振海就是言语行事粗鲁了点,人还是粗中带细的,不过和杨锐比起来是大老粗了些。


张贺撒开手,“什么事啊?”


陆琛扯着张贺迷彩袖子把人往边上带了带,小心翼翼的问“诶,要电话吗?”

看起来就像道边卖碟的似的。


张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变得跟走火入魔一样,最后憋出一句,“我不是那边的……你别这样。”


陆琛愣了一下,一巴掌拍下张贺的帽子,“你小子想什么呢!”


好在张贺眼疾手快按住了,又把帽子戴好。“那你,那你什么意思啊?”


“哥有女朋友好吗!我是问你要不要罗星电话!”


“我对星哥也没那个意思啊。”张贺想他和罗星八竿子打不着啊。


“顾顺想不想要罗星电话!”


“那你得问顾顺啊,星哥让你给的啊。”


“没有,不是,罗星不知道。”陆琛蹲在地上,“是我想学雷锋,行吗?”


张贺也蹲了下来,真诚地说,“陆琛,你想让我干什么你直说,我这人脑子不如你活,你别生气行么?”


“……没有,我没生气。”一个两个都指望不上,心力交瘁。“你把电话号码给他,告诉顾顺微信也是这个,但是罗星用的少,就说是我友情赞助的。”


“好。”


“拉我起来,我要回家。”


张贺拿了小纸条就准备赶紧给顾顺,回宿舍了却不知道该不该打断顾顺一个人的时间,顾顺忘我地坐在仙人球的面前,“他只想拿我练狙击,他还是在意我的……他只想拿我练狙击,他还是在意我的……他只想……”


顾顺快把仙人球的刺薅光了,这半拉月荼毒了好几盆了,队长这两天都有点上火了,总觉得自己床铺上有仙人球的刺。


“顾顺,我有个东西给你。”


“放那吧。”顾顺头也没回。


“刚陆琛来找我了,让我把罗星电话给你,微信也是这个,还说星哥不怎么用微信,你要是想和星哥说说话就打给他吧。”


“在哪??”顾顺眼睛噌的亮了起来。


很好,顾顺变回以前的样子了。嗯……准确来说还进化了,又开始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日子。


顾顺发誓他对罗星是纯洁的革命友谊,在陆琛送电话号码以前。他郁郁寡欢是因为顾顺很在意他在罗星心里的分量,以及作为顾顺认定的对手,罗星是不是也一样看重自己。


自从陆琛给了他电话号码,顾顺坚定认为罗星本人对他有好感,反正甭管哪方面吧!在这种自我暗示下,顾顺觉得自己可能喜欢罗星,偷偷跑过去看他训练,越看越喜欢,以前怎么早没发现呢。


其实罗星还是那个罗星,卧那儿、跪那儿、蹲在那儿,都像一块木头的罗星,没有哪里变得更可爱。


五队全队发现顾顺最近精神面貌倍儿好!英姿勃发神采奕奕,活像开了屏的公孔雀。


陆琛那边可没那么好过,他百思不得其解,联系方式给过去也半个多月了,一千零一夜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呢?自己保错媒了?顾顺真对罗星没有意思?我们罗星多优秀啊,比一千零一夜的那些绯闻对象,格调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陆琛想到他这个凭本身单身至今的兄弟,不禁掬了一把同情泪,妈的,罗星不会是个绝缘体吧!这体质,不当兵的话,绝对是送去五台山的好料子啊……


也不对,罗星估计快把顾顺忘脑后去了吧!那算来算去岂不是自己最惨?


陆琛能怎么办,只能假装无事发生,毕竟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陆琛,琛哥,你能不能敲得积极一点,你这样根本没有用啊!”


“哦,要不你来啊?”


“我不,我是星哥的观察员。”


“那你就别管我怎么敲了,你记你的靶,我敲我的锣。”


小观察员被呛了一下有点委屈,也没说话,平时陆琛不这样的。


石头嘴笨,也不知道怎么化解气氛,好在小观察员没再跟话,气氛寂静的尴尬,罗星倒还是心无旁骛的训练。


“喂!罗星!”


罗星的肩几不可察地动了一下,是顾顺,罗星觉得这次他可以,好在还没有扣动扳机,上次是个意外,他不会让意外再次发生。


陆琛一直沉浸在沮丧里,一时没清醒过来。


“我喜欢你。”


伴随着狙击枪击发的声音。


小观察员诧异地回头,除了一队的三个人,训练场还零零散散有几个其他的人,目光都集中到了大步朝罗星走来的顾顺身上。


“卫淇奥。”


“到!”被点到名的小观察员突然想起自己的任务,很不好意思地赶忙拿起了观察镜。


“不用报了。”罗星站了起来,按下了观察员还没放到眼前的观察镜。


罗星现在对自己非常不满意,同时对站在自己面前的顾顺感觉十分复杂。


当顾顺笑容灿烂的站在罗星的面前时,罗星的脸色确是冰冷严肃,顾顺熟悉这种感觉,他没了笑意却还维持着笑容,笑着说“你上次真没说错,还是我比较有用,怎么样,我这招效果不错吧?”


顾顺打着哈哈搂着罗星肩膀,陆琛在一旁清醒了,都说这玩笑里三分真七分假,他怕是搞到真的了。


陆琛想他大概人为地将一千零一夜日抛的童话故事调到了地狱模式,当魔王遇上佛祖,他觉得顾顺赢面不大。


顾顺不动声色地把表白糊弄过去了, 事情和他想象的有出入,但是他已经开始的情感没有收手的道理。而罗星,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已经进入了他的世界,也不该有全身而退的可能。

鲸吞或是蚕食,他想要的都会是他的。
从小到大都是如此。


“我看看嘛——”顾顺撒娇耍赖地扯过了观察镜,看完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嘴边的笑意多了几分认真。


罗星这个人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单纯, 他人或许还不明白,但是他的枪却不会说谎,狙击枪是狙击手的代言人,而这点在罗星身上表现的尤甚。



陆琛看到的是困难,顾顺看到的是曙光。他顾顺可以是真魔王,罗星却不会是真佛祖。



他有爱有憎,善恶分明——那这份爱就可能是顾顺。


他有真情、热血和赤诚——那这份真情就可能属于顾顺。



“罗星,说真的,我觉得你后半生可能要离不开我了。”


顾顺推着罗星往靶场外走,夕阳落山后,天空满是绯红的云霞,偶尔能看到海鸥飞过。


顾顺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口吻“罗星,咱不说别的啊……眼前你想更上一层楼,那首先,我就不可或缺啊!是吧?”


“是么……”


“当然啊,是不是你心里没有数吗?”


“你没来的时候我成绩也很好的。”


“膨胀了,膨胀了,罗星你膨胀了啊! 你这个同志,不谦虚,思想问题很严重啊!我跟你说啊……”顾顺绕道了罗星身前有模有样地说道起来,两个人越走越远……


远远地就能听到罗星的笑声。





评论 ( 17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