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一千零一夜

沙雕段子集合二


3. 关于蛟一的生存法则


当天晚上趁着大伙儿都去洗漱了,陆琛一伸腿挡住了洗漱回来要爬上床的罗星。


“干嘛?”


“如实交代。”


“交代什么?你起来,我今天累了,我要上去睡觉。”


“你不交代,今儿这床你是上不去了。”陆琛脖子一扬,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你拦着我也上的去。”罗星作势要直接扒着护栏上。


“行,你上吧,上去我就踹你床板。”


“你!”罗星想了想还是放弃了。“你想让我交代什么啊?”


“就你和那一千零一夜啊?你俩什么关系啊?”陆琛收回腿,凳子一转,趴在椅背上,眼睛放光地问道。


“我俩?……我俩没什么关系啊。”


“啧,瞎说!”陆琛不屑地翻了个白眼,“他说那个——”陆琛回头看了一眼,确保没有回来的脚步声,“避孕套,还说你躲他,什么情况啊?”

罗星想起了中午尴尬的一幕,脸色难得有些不自然,他摸摸耳朵答道“我和顾顺真没什么关系,就前几天有天我从靶场回来的时候碰见他了,他叫我,然后说想跟我交个朋友,然后……不知道他怎么回事递给我一个套……”




罗星的声音越说越小,陆琛发出了毁天灭地的笑声。“然……然后呢?”陆琛觉得自己要岔气了。


“你小点声! 然后你不是说过他那些事吗……我就跑了,有几回看见他我远远的就躲了,再之后就是今天中午那事了。”


“真的?”陆琛还在笑,他一想到顾顺翻车的画面就笑得停不下来。“你对着88保证你没撒谎?”


“我闲的我。”罗星嘟哝了一句,爬梯上床,被子一蒙。


“陆琛,笑什么呢?从水房出来就能听见你动静。”杨锐放下盆扭过头问。


“没事,我练发声呢队长。”


杨锐眯起不大的眼睛,眉毛一提“怎么?不想干医疗兵想去文工团了?”杨锐一边和陆琛说话一边走到了床边,掀开蒙在罗星头上的被子“罗星,别这么睡,容易憋着,啊。”,然后帮着把被子退到脖子下边。


“不想不想。”陆琛说着一溜钻进了被窝。


杨锐一转身,陆琛一脚顶在罗星床板上,“队长说了叫你别蒙头啊,听见没?”

等了几秒陆琛脚刚一放下,罗星“噌”的坐了起来,从上铺探下来半拉身子,用狙击手瞄准目标的眼神专注地盯着陆琛。


陆琛一身的汗毛都立起来了,僵持了半分钟,陆琛服软地小声说“罗星……我错了,真的。”然后刷的蒙住了头,蜷在被里。

蛟一生存法则之一: 狙击手罗星的脾气不错,但是不要没事瞎几把在狙击手生气的边缘试探。

                                                ——陆琛


4. 关于脱靶



葛振海最近有点焦虑,因为他怀疑杨锐想挖他墙角,但是没听说罗星出什么问题要退啊?


说到为什么有这种焦虑,最近顾顺完成日常训练后,哪都找不着人影,问跟他关系还不错的医疗兵,张贺望着天想想说:“啊……可能去一队了吧。”


好嘛,天天去一队报道还得了,一队是有什么魔力?一队那个女兵不是一年前就进队了吗?


“顾顺!”


“到!”训练一结束顾顺火速冲了个澡穿戴整齐就要往外跑,被葛振海背后一嗓子喊停了脚。


“火急火燎地上哪儿去啊?”


“报告,出去买盒口香糖,队长。”


“你怎么回事儿啊最近,床上还是凳子上长钉子了?在宿舍一分钟都待不下去?”


“队长,现在不是自由活动时间吗?我出去溜溜腿脚您也管呐?”


顾顺倒是一脸可怜巴巴,军靴有一下没一下的擦着地,这幅样子,一看就是心里头长草了。


“……谈恋爱啦?”葛振海模仿着指导员做思想工作的口气问道,“谁呀?一队那个女兵吗?”

顾顺听着一阵恶寒,鸡皮疙瘩掉一地,他们队长压根儿就不是这种人设,硬凹。“队长……您别这么说话行么?听着别扭。”


“嘿——,小兔崽子,你——”


“老葛!”副队肖战喊他。


葛振海收回了踢出去一半的脚,“怎么了?”


“队长电话,让你过去开会,马上。”


“我知道了!”


“队长,我能走了吗?”顾顺指了指外边。


“你啊——,”葛振海急着返回去,指着顾顺撂下话“你等我回来再说!”

顾顺踩着愉悦地小碎步噔噔噔地下楼了,人逢喜事精神爽,平时颇为高冷的做派抖落个精光,那得意劲儿快赶上大小登科的状元驸马爷了。


此时的罗星正“众星拱月”的在靶场加练,要说这蛟龙王牌狙击手可不是那么好当的,能进蛟龙的狙击手,不用说,天分都是百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好。


自然,罗星神话一样的成绩离不开他祖师爷级别的天赋。但是更重要的是他的思考,努力和刻苦,一门心思都扑在这上头。


而陆琛所谓和罗星一天24小时的绑定, 也不是胡咧咧,因为罗星加练的大部分时候他也跑不了。


比如此刻,陆琛正一脸生无可恋地在罗星耳边敲着铜锣,石头倒是干劲满满地在边上敲着小鼓。当然石头是有好处的,他陪罗星练,罗星回头会和他练格斗,礼尚往来。

罗星枪口上垒着五个弹壳,在巨大的噪音干扰下,心无旁骛的狙击目标靶,旁边的观察员拿着个小本和望远镜,一边看成绩一边做着记录,非常漂亮的成绩,一如既往。


都说人无完人,但是在作为狙击手的罗星几乎是完美的,他从不失误。



据枪,瞄准,耳边还是杂乱的锣鼓声,罗星不为所动。


“顾顺?”陆琛突然冒出来一句,同时罗星击发,扣动扳机那一刻,罗星的心凉了半截。


“你来干嘛啊?找罗星?”


张天德也跟着凑热闹停了手里的动作,只有罗星的观察员还不为所动,架着望远镜,这次报成绩沉默的时间很长。


“星哥……”小观察员一眼难以置信地放下了望远镜。“……你,脱靶了……”


100米直径2厘米的目标靶,完全不应该的。陆琛,石头和顾顺三个人齐刷刷的看向罗星。


“我来你这么激动吗?”顾顺也很震惊,这个成绩非常不罗星,怎么的,自己已经帅到令罗星脱靶了?


闻言,卧在地上的罗星,麻利地站了起来,掸掸身上的草土之后,眉头看起来有点紧,严肃认真地看着顾顺。


气氛有点紧张,本来站地松松垮垮的 顾顺,不自觉地正经起来,“怎么?想比比?”顾顺兴奋地舔了舔下唇。


陆琛,石头和罗星的观察员齐刷刷地摆过脑袋盯着顾顺。


“不是。”罗星皱起的眉间又放松下来。“我是想说,你以后时间方便的话,一起训练啊?”罗星一手抱着枪,一手饱含诚意地伸出去。


陆琛的锣不合时宜地掉到了地上。


顾顺被罗星这个180种常规解法以外的答案打了个措手不及,口香糖在嘴里一时没倒换明白,顺着口水咽了下去。“行……行啊。”顾顺使劲握上去还摇了摇。


“为什么啊星哥?”观察员一脸不解,这个人不是他们队里的啊。


“陆琛和石头的办法现在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了。”石头手里的鼓掉到了地上,罗星满意地拍拍顾顺的肩头,看着观察员继续解释道“他好像比较好用。”

顾顺觉得他的剧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难道不是那个把罗星帅脱靶的我了吗?

陆琛、石头、顾顺短短几分钟之内,依次体会到了东北三九天的严寒。

罗星,你是魔鬼吗?







评论 ( 23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