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一千零一夜

副标题:他是想追我吗?

其实沙雕段子集合



1. 关于初遇

顾顺看起来永远是一副爷屌爆了的样子,其实还算比较好说话。在见头母猪都能让人眼前一亮的部队里,他倒是活的一点不憋屈。


指导员说过的话有一条他记得特别清楚,无论在生活还是训练中,要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凭着优越的外在条件,顾顺从来没在生理需求上委屈过自己,但是也没认真把哪一位当真正的对象,他愿意称之为互助对子。

毕竟谁也不想在部队搞出什么大动静。

直到遇见罗星,要知道命运有时候很调皮,你不想要的总是出现,而你想得到的它偏偏不给你。就像没完没了的博格巴和打死抽不到的内马尔。


罗星的名字顾顺是早听过的,蛟龙响当当的顶级狙击手,顾顺和罗星前后脚进队。天天听队长夸,听到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队长,你这么喜欢他,当初怎么不挑他啊?”


“你怎么知道我没挑?他杨锐不按套路出牌他!”葛振海说着大手一拍桌子。“这小子说好不跟我抢的,回头就去走后门啊!仗着舰长喜欢他,尾巴都翘到天上去啦!背着我提前把罗星挑过去了,人都磨合好一阵我还不知道呢!”

提起这事,隔多少年葛振海心里都过不去,不过也不是真跟杨锐置气,说到底都是一家嘛!

“不是吧,我看杨队不是那样的人啊……” 顾顺靠着枪,插着腰嚼着口香糖说道。


“你了解他还是我了解他啊?我告诉你啊,你别看他一天到晚小眼儿不大点儿,笑咪咪的,心思多着呢他!”

葛振海眼看着要开话匣子了,突然指头一敲桌子“诶——你小子,跑我这儿听评书来了是吧?滚蛋滚蛋!”说着葛振海上脚照着顾顺的屁股蛋子踹过去,顾顺一闪腰避开了。


要说人与人之间,讲究的就是那么点缘分。顾顺从队长那走开之后,想去靶场加练,这夕阳西下的远远的有个人影走了过来,反正也不认识。擦肩而过的时候,凭着顶级狙击手的敏锐,他嗅到了同类的气味。


“罗星?”顾顺先转过了身。


那个人顿了一下马上也转过身,迎着光微微眯起眼睛,“叫我?”罗星指了指自己。

果然没认错,夕阳照在罗星的脸上红彤彤的,整个人又被阳光金灿灿的镶了个边儿。顾顺注意到罗星嘴干的有点发白,估摸着在靶场上趴了得有个大半天了,没有喝水。


顾顺笑着露出一对虎牙,“我,五队狙击手顾顺,听过吧?”


罗星点了点头,很实诚,他是听过,全靠这位衬托,才蒙蔽了队长,让杨锐产生了自己非常服从指挥的错觉。


“诶,我说,交个朋友呗!”顾顺说着掏出了自己的炫迈口香糖递了过去。


“……不好意思,同志。我没有这种需求。”
罗星转身大步流星的走开了。


这简直超乎了罗星的想象,他旁听过陆琛八卦五队狙击手,哦,一千零一夜的故事,现在看起来仿佛没有夸大太多。

“说什么呢……”,顾顺低头一看,指尖夹得不是他的老伙计炫迈,而是他亲爱的杜蕾斯,感谢老天爷,还是他最喜欢的草莓味,“操!”顾顺骂了一句。


“诶!那谁!罗星!罗星!你等等我,我不是那个意思!”顾顺跑了两步想追上去解释一下自己纯洁的动机。

罗星回头瞥了一眼,跑的更快了。


同志,有话好好说行不行!先把杜蕾斯揣起来行不行!这要是给他下铺陆琛知道了,明天开始《一千零一夜》上就该有他的姓名了!





2. 关于食堂


“呦,罗星,这么巧啊!”顾顺一餐盘拍在了罗星和陆琛的对面,深得五队队长真传。


这一声叫的罗星瞬间僵硬,想立马提枪上膛,一口馒头没咽下去噎在嗓子眼儿。


“怎么了?噎着了?”顾顺出于完全纯洁的革命情谊越过大半张桌子给罗星顺背。

“……谁啊你是……”陆琛拱在餐盘上的脑袋抬了起来,哪号人物啊这是,他和罗星就差一天24小时绑定了,不可能有朋友他不知道啊?

“忘了介绍,我叫顾顺,五队的狙击手,你好。”


“噗!”陆琛一口稀饭前喷后呛的,是一点儿没落肚,“你谁??”


“顾顺。”


“一千零一夜?”陆琛伸手抹了抹嘴,回手就蹭到了罗星手臂上。


“啊?”顾顺一脸茫然。


“没有没有。”陆琛笑的一脸篓不住的样子,黄道吉日啊!见着本人了?


“一块吃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我叫陆琛。”


“你好。”顾顺和陆琛握了握手。

罗星想说我介意啊!他以为他和陆琛很有默契的,他向陆琛使眼色,陆琛却完全视而不见。


也不是,事实是,罗星认为他在使眼色,而实际上他的眼神毫无波澜。


罗星认为的默契,是在和陆琛长期绑定的生活中,陆琛对罗星机械简单的行为模式十分了解,甚至能做出相应的条件反射。


“我这几天,天天找你,你怎么总躲着我啊?”这是顾顺真的不含任何调情的疑问。


“我不是……我没——”


“那你老远一见着我就绕道是怎么回事啊?”


“我那是,我——”


“其实我是想跟你解释,我那天真不是那个意思,我是发自真心地想和你交朋友的,罗星。”


“我我,我——”


“真的!其实本来想给你块口香糖的,不知道怎么就变成避孕套了,真的!你信我。”


陆琛下巴都要惊掉了,周围吃饭的动静突然在“避孕套”的关键字上静止了。


“我吃饱了。”罗星面红耳赤的笔直地站了起来,端起了餐盘要走。


顾顺一把拽住罗星的臂弯,“吃饱什么啊吃饱,你这饭菜都没怎么动筷,浪费可耻知道吧?”

罗星,虽然不虚荣但是十分爱惜面子,有着极强的荣辱观,是一个把八荣八耻和中华传统美德刻在骨子里的完美军人。在浪费可耻大帽子的面前,罗星在寂静中坐了下来,以疾风卷残云的速度把饭菜一扫而空。


顾顺坐在对面看着罗星傻乐,太有趣了这人,是什么稀有品种?有意思,有意思,真有意思。

陆琛在旁边一顿饭吃的慢条斯理津津有味儿的,天呐,难道山鲁佐德这就出现了?184的,寸头的,住在他上铺的山鲁佐德?


对于一个童话故事来说,削微有些残酷了吧,陆琛想。





评论 ( 44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