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浮生愿——天生一对


AU

想了一下,还是删掉电影tag了。😂
我怕踩到大家雷点,ooc的话,锅是我的。

(上)

罗星,御前羽林卫都统领之子。父护驾有功,赐子行走禁 中,养于羽林院,天 子门生。

康狩二年冬,夷狄来犯。时十七,无功而授轻骑将军,领万骑出塞。卸辎重,长途奔袭千里,横扫夷狄圣地,斩敌首级三千,获牛羊马匹万记。di大喜,封镇安侯,赐地千户。

后七年,三出关,收失地,拓疆土,驱夷狄。轻骑将军益贵,官至大将军,食邑万户,统率六军。

di次子顺,封胶南王。类父,di甚爱之,尝有废嫡长立次子顺之意。

八月,长安正值暑热,亦是朔方草沃马肥的时节,大将军罗星在帐中部署防守。

“驾——!”突然帐外响起疾驰杂乱的马蹄声,罗星卷起布防图,拿起佩剑,副将掀起大帐布幕。

“吁——!”疾驰的枣红汗血马被瞬间勒紧的缰绳拉的立起,向着天空嘶鸣。

马上握缰的是一个玄色宽服的少年,马停下的位置距离罗星不足一丈。罗星按住剑,岿然不动。

马前蹄落下时就在罗星眼前,健硕的汗血马摆着脑袋,想摆脱口中的衔环。逆着日头罗星看不清来者的面貌。

跟来的侍从跪到了马边,少年踩着侍者的背下马。

“见过大将军。”,为显恩宠,huang di命群臣皆下大将军,huang子亦然。

罗星这才看清楚来人的模样,白面剑眉,目光如炬,贵气自是di王家。

罗星低躬接旨,来者是huang di次子,遂di命入自己帐下习行兵打仗。

尽管huang di只提过一次二huang子更像自己,有废嫡长子的意图,却始终没有任何行动,直到突然降旨命二 皇子入大将军帐下习领 兵之道,朝 野才嗅到风云有变的气息。

罗星并不关心长安朝/堂,对于这个huang子并没有表现出过多好感。


顾顺打量着面前的大将军,位极人臣战功赫赫却不过是年轻面孔,朔方的风和日头让他肤色变得如秋麦,护甲边缘的皮肤却是隐约可见的白皙。

虽然自来到这里两个人几乎同起卧, 但是罗星与顾顺的交流并不多。现在没有仗打,除了每天必要的操练外,兵士还要卸甲入田,粮草自足无需再靠国 库补给。

罗星问过顾顺都读过什么兵书,也问过一些简单的排兵布阵,听过顾顺的回答脸上也没有任何变化。

顾顺被带着每天和普通兵士一样训练。

曾经顾顺对于江山的野心并不大。

直到他第一次跟着罗星去操练场地,万千将士在下面呼喊着“大将军!——大将军!——”那一瞬间对于江山的渴望在顾顺的心里鼓胀,他想坐拥江山,统率千军万马。

那一刻顾顺看到大将军眼里是坚毅和霸气,六军统率的豪情万丈。

而褪下战甲的罗星,并不像从小长在宫中的贵族子弟,他能卷起裤腿和衣袖和将士一起进田亩间劳作。

但是罗星从不强求顾顺也这样,顾顺也是自己跑来看。罗星会在劳作结束时汗涔涔地向顾顺走过来。

顾顺记得罗星说,“作为将领,要懂得体恤士卒。作为将领,要懂得为陛下和百姓考虑,打仗是为了保家卫国,不要打劳 民 伤 财的消耗战。”

罗星在河边洗手洗脸时,顾顺眯起眼睛看着这位年轻地大将军,他的父huang给他培养了一个宝贝。


“大将军,我来也有一阵子了,是时候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了。”,顾顺走到罗星的案前,伸出两指按住了罗星正在看的书简。

没有仗打的日子,每天枯燥重复的操练已经让顾顺失去了耐心。

“你想见识什么?”罗星顺势收起了书简,烛火在他的眼中明灭跳动。

“我没想好,明天再说。”,顾顺感觉烛台幽微的火光也在撩动他的心。

第二日,日常操练完毕后,顾顺突然命侍从牵出了他的汗血马,背上弓箭跳上马。

“看好了!大将军。”顾顺一夹马肚子,枣红马绝尘而去,不多时,罗星听得顾顺促马“驾!驾——!”不可一世的少年由远而来,在马背上拉满弓,马扬尘而来,顾顺射出的箭每一只都正中靶心,四个箭靶。

顾顺翻身下马,罗星第一次见他笑的这么恣意。

“让我也见识一下你的本事吧,大将军。”
顾顺一扬下巴挑衅道。

罗星背过身,副将会意地替他解下战甲。本来离开操练场的将士纷纷聚了回来,想看看大将军的英姿。

罗星走到马厩牵出自己那匹青骢马,接过顾顺手中弓箭,轻轻抚着爱骑的脖子,拎着箭筒,走远了找了个地方把箭筒放在了地上,执弓跨马。“呿!”,青骢马迈着步子小跑起来。

顾顺听到的仿佛是马极速奔驰中,罗星衣裳在风中猎猎的声响。

罗星单手执缰,整个身体伏在马脖子上,眨眼的功夫,他探下身体,从立在地上的箭筒里捞出四只羽箭,一只咬在嘴里。

拉满弓,利落地顺着马背躺下去,手早已撒开缰绳,没有鞍具。三只箭同时离弦,每一只都精准地打掉顾顺的箭停在红心。

最后一只被罗星咬在嘴里的箭,从中心一路劈开顾顺的箭,扎进靶心。

操练场上响起将士们的高呼,“大将军威武!大将军威武——”

罗星溜着马走到了顾顺面前,一扯缰绳将马侧了过来,“满意了吗?二huang子。”

那是顾顺第一次仰视马上的罗星,飒飒姿仪,意气风发。

那是令顾顺心动一生的样子。








评论 ( 18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