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星海 番外

六、


陆琛跟着吃了口早饭,仰在椅子上,哈欠连天。“有地方给我补个觉么?”


顾顺给人领到了一楼客房,陆琛倒头就睡,罗星好歹把枕头塞到了陆琛脑袋下。


“陆琛说没说来待几天啊?”顾顺很关心这个问题。


“没说啊……”,罗星也退出来轻轻把门带上。“怎么,你不愿意啊?”


“不是,我得安排怎么招待他啊,是吧星哥。”顾顺抱着罗星的脸,“等他醒了,咱们带他去海边吃烧烤?”


“行。”


“那咱们是就近去塔河湾还是回星海?”
问完顾顺看罗星一脸茫然。


“你定吧,我也不熟。”


“要不就星海吧,虽然看不着华表,晚上还能看看新建的喷泉。据说挺漂亮的,建好我也没回来过。”


“按你说的办吧。”


半下午的时候,陆琛醒了。罗星顾顺两个人在客厅整装待发,tiger不知道经历了什么,似乎已经和顾顺修复了并不存在的好感,很有纪律的坐在顾顺脚边。


“干嘛呢这是?要送我走啊?别介啊……”


“我倒是想送你走——”顾顺抬手把帽子扔给陆琛,“带你出去吃烧烤。”


“呦!真的?你请客么?”陆琛想想这俩人在北京都是自己在家做饭吃,尤其是顾顺,每次他和佳佳出去吃想叫上罗星顾顺的时候,顾顺都尽量不去非要和罗星在家里吃。弄得陆琛一度觉得顾顺这种节俭法不符合他人设啊!


“你别逗他了。”罗星朝陆琛伸手“钥匙。”


“干嘛?顾顺车不就在外边停着呢吗?”
问归问,陆琛还是把钥匙扔了过去。“不对,你不是没驾照么?”才问完,陆琛就怪自己多这句嘴,罗星转眼就把钥匙给顾顺了。


“他那车就俩座,你准备坐哪啊?”


“你抱着我不就完了。”陆琛就是习惯性顺嘴开一玩笑。


本来还想笑话陆琛钥匙上栓那么多挂坠的顾顺脸“呱哒”就掉了,满脸不高兴。


“你们走不走了?”说完顾顺自己眼神凉飕飕地先走了。


陆琛走到罗星身边,抱起心爱的小泰迪,“太小心眼儿了吧这……醋王么?这么多年怎么还一点就着啊……啊?罗星。”


罗星看着陆琛,有点无奈地说,“知道你还激他。”


“你到底哪个战线的啊?”陆琛看着罗星背影说。“给我车加油啊!”陆琛抱着tiger跟着出了门。


副驾陆琛肯定是坐不上的,他艰难的在女友车后座的布娃娃堆里给自己挤出来一个小地方。


“你开女朋友车来的啊?”罗星和顾顺也是走近了才发现。


“佳佳说她车上tiger的东西都是现成的,让我开她的车,tiger熟悉不容易焦虑。”


“您真是世上最听话、最贴心的男友了您。”顾顺特别欠的捏出了句北京话,背身给陆琛竖了个大拇哥。


“您说这话客气了,我哪儿比得了您呐!”


罗星要坐不住了,“闭嘴,开车。”罗星把车窗放了下来,“别开空调。”,我吹吹风,头疼。


承包星海浴场的人叫赵平,是和顾顺玩的特好的小学同学,后来中学之后断了联系,顾顺回来念大学的时候,偶然间重新联系上的。


“赵平!——”顾顺还没开进浴场的时候,探出脑袋喊他朋友。


赵平看不出来是个老板,常年在海边,整个人晒得黑亮,高大结实还有点啤酒肚。“顾顺?!”赵平认出朋友来,放下手上一把烤串,朝顾顺跑了过去。


“什么时候回来的啊!”赵平胳膊搁在车门上,往车里看了看,“朋友吗?”


“罗星,还有战友。”


“我叫陆琛。”,陆琛自我介绍道。靠,什么叫‘罗星,还有战友’。


“你好你好。”赵平笑起来一口白牙,就势从兜里掏出包中华,想给车上俩人递烟。


“他俩不抽烟,还有棚么?”


“有!你来没有棚,我都得腾一个出来!”
赵平拍了拍顾顺肩膀。“海波——”


“什么事!老板!”赵平叫的人没动,翻了翻烤炉上的一把羊肉串,在原地和赵平靠喊话交流。


“你去给我腾个棚来! 挑个安静点的位置,给我兄弟的!”


“好!”


“顾顺,你车停那边——我车旁边就行。吃的喃就不用管了,我样样数数都给喃们上,想要什么直说,败跟我客气!”


“添麻烦了啊!”顾顺跟赵平撞了下拳。


“跟我客气什么!好好玩啊!”


说完赵平一步三回头地跟顾顺挥手,回去帮着烤串去了。


顾顺朝停车的地方开的时候,注意到罗星和陆琛都在笑。


“笑什么呢你俩?”


“没有,我想起来好多年前罗星说你的事,说你口音有一种大海的味道。”陆琛抱着tiger在后座狭小的空间里笑到发抖。


“什么时候的事啊?”顾顺不知道罗星还笑过他的口音,好奇地等着答案,一边找合适的角度倒进停车位。


“我刚给你当教官的时候。”罗星想到他和顾顺刚认识那会儿,顾顺阳光傲气还有那么点不知天高地厚的青葱样子,一开口就是浓浓的海蛎子味儿,有点国产海边长大的阿波罗的味道。


罗星脸上浮现出带着怀念地幸福笑容。


“你还笑过我口音呢?星哥。”顾顺看着罗星笑自己也忍不住开心地笑起来。


“我不是笑话你,我那时候是觉得你口音新鲜,挺……挺有意思的。”


“对,我作证,他那会儿一说到你就傻笑,我还以为他喜欢上你了!问他还说不是。”陆琛突然就战队顾顺了。


“所以你那时候根本就是对顾顺这小子有好感吧!我那时候没猜错是不是!还‘大海的味道’,我怎么就信了你了呢,罗星。”


面对战友突然倒戈,罗星猝不及防不过也并不在意。顾顺停好车的同时准备给陆琛的信任度提高一个评级。


倒戈队友陆琛率先下车,戴上了阿炳似的小圆墨镜。tiger甩了甩毛,迈着小碎步往前跑。


罗星对着顾顺张开手掌,顾顺开心非常地牵了上去。通常罗星会拒绝在公众场合和顾顺有过分亲密的举动,他不喜欢张扬,也不需要借此证明什么。


可能大海会让人变得柔软吧。


这三个人从那辆酒红卡宴上下来的时候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前边陆琛一身黑,还有只胳膊是义肢,牵着个小泰迪。后边甜蜜牵着手的两个人,一身气场戴着墨镜都挡不住。


“顾顺,今天他们有来团建的,我怕你们觉得闹腾,给你们找这个棚,别介意啊。”赵平来着顾顺他们来到了比较靠边的一个棚但是跟团建那波人隔得挺远,清净。


“没事儿,挺好的。”顾顺看着桌上水果烤串都上来了,一堆,还单独给他们加了个烤炉,方便自己烤,边上还放了两箱啤酒。


“游艇摩托艇随便玩,有需要的叫我。”
赵平把钥匙也放到了桌上,“走的时候给我就行。”


顾顺搂着赵平肩膀往外送了几步。


“我对象怎么样?”顾顺之前就跟赵平提过罗星。


“我哪知道啊,我又不喜欢男人。”赵平这个只喜欢大波长腿美女的主,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他能理解顾顺一颗想炫耀的心,“挺帅挺爷们儿的反正,到底是特种兵。”


赵平一看顾顺嘚瑟起来的样就知道他就是想听这话。


顾顺小时候就皮,不是一般的皮,按大人的话说,这小孩隔路。赵平也皮,但是是大人抽一顿就能收敛的皮。赵平小时候就觉得顾顺有大哥的范儿,愿意跟着他,只是没想到顾顺这辈子最隔路的居然不是跑去当特种兵而是找了个男朋友。


赵平也没什么歧视啊之类的,他们那个圈子甚至再往上的圈子新鲜事多了去了,喜欢男人也不算什么新闻。就是这个人是自己兄弟的时候他还是吃了一惊,而且看样子就不是玩玩,顾顺真的走心了。


“诶,你以后是回来还是留北京啊?”


顾顺回身看着坐在棚里的罗星,拍了拍兄弟的背,“看看再说吧。”



看看罗星再说吧。






评论 ( 17 )
热度 ( 1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