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星海 番外


三、



陆琛起来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出来后抻着脏衣服冲罗星抬了抬下巴,“罗星,给我找件衣服呗。”


罗星起身出来时被顾顺扯了一把,“别给他找我的衣服啊。”


陆琛跟着罗星去了卧室,右手把衣服掀起来。看着陆琛的义肢,罗星伸手想去帮一把。


“没事,不用。”陆琛的动作很利落,似乎已经和义肢磨合的很好了。


“习惯吗?”罗星抽了件自己的短袖递给陆琛,看着陆琛的义肢问道。


“有什么不习惯的,”陆琛把罗星找的衣服套到了身上,“总比没有强啊。”


罗星没说话,他当然知道失去一只手臂对陆琛意味着什么,陆琛虽然年龄不算大,但凭借在部队那些年的历练,经验,他足以成为一名顶尖的外科医生,他是可以救更多的人的。


“怎么样,是不是很酷啊?像钢铁侠吧。”


“挺酷的,比钢铁侠酷多了。”,罗星笑笑说。


因为他们是以真正的血肉之躯去经历过战火的洗礼的人。


“你和顾顺定了?”陆琛早就注意到这俩人手上明晃晃的戒指了,比钻石的还扎眼。


“嗯。”罗星无意识地碰了碰戒指。


“你跟你爸摊牌了?”陆琛见过罗星他爸两回,是在罗星康复治疗那段时间,罗星他爸瞒着罗星妈妈来看的他,父子俩怕罗星妈妈经不住事,都没敢提罗星受伤的事。


陆琛是什么人啊,心剔透着,看人明镜似的。和罗星他爸接触两回,心里就有数了,也替他兄弟犯了难,顾顺和罗星的事,怕是难过他爸那一关哪!


“嗯,我跟他说了。”罗星一想起那天,半边脸就火辣辣的疼。


“你厉害。”陆琛冲着罗星竖了竖拇指,“好样的你,”想了想,又问“你爸没抽你俩啊?”问完陆琛又觉得不大可能,起码顾顺不会挨打,罗星就说不准了。


“他没跟顾顺动手。”罗星目光有些黯淡。


陆琛明白,罗星是变相承认他爸跟他动手了。“怎么着,那你现在是被驱逐门户了还是被扫地出门了呢?”


“这还有什么区别吗?”罗星知道陆琛虽然总是没个正行,但是是个心思通透的人,看事比一般人明白。


“有啊!这区别大着呢!你要是被老爷子驱逐出门户了呢,他这辈子都不会认你,更不会正眼儿瞧你俩了。”


罗星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形感觉不太像。


“那要是被扫地出门呢?”罗星顺手捡起了陆琛脱在一边的脏衣服。


“那就说明你俩这事在老爷子那儿吧,还有回旋的余地,你呢,也别犯倔,过年过节趁你爸在家多和顾顺往回跑跑,给他多点时间,只要你爸愿意见你俩了,”陆琛拍了拍罗星肩膀,“就算他同意了。”


“陆琛,说真的啊……你以后搞不了临床可以去当心里医生。”


陆琛豁然一笑,难得没搭话。


“你俩干什么呢?换个衣服这么长时间。”顾顺推了门就进来了。


“你小子不会敲门啊!”自从有了这个顾顺,他和罗星就什么自在聊聊的机会都没了。别看在部队那会儿顾顺拽的二五八万的,一有机会逮到罗星就看的可紧,就跟小孩看玩具似的,多借一会儿就要闹人了。


顾顺其实早就站在外边了,该听的也都听到了。


叶佳佳没跟着凑热闹,小姑娘也是一颗玲珑心,这里边这些瓜葛,陆琛不跟她说,她也看明白不少。只笑盈盈地抱着tiger坐在餐桌等人都回来。


顾顺关了门,紧跟着敲了敲门,又开开了。“换好了吗?能吃饭了吗?”


顾顺呛陆琛归呛陆琛,他心里是佩服这个曾经蛟一的医疗兵的——那就是战场上的生死官。一双手既救人也杀人,把战友从死亡里拉回来,又把敌人 送进地狱去。他不在的所有时间里,都是陆琛在守护着罗星这个死神的后背。


“走吧,走吧。”陆琛把顾顺往外赶。“罗星怎么就被你给盯上了呢!”


罗星把陆琛换下来的衣服扔到了洗衣机里,晚上陆琛和叶佳佳走的时候衣服已经干了。


仲夏夜的静园,燥热的暑气被夹着几声蝉鸣的清凉晚风拂去,顾顺和罗星送陆琛和叶佳佳走的时候,天边已亮起启明星。


陆琛和叶佳佳走了以后,顾顺和罗星扣着十指,在安逸的橘红色的路灯下,顺着出来的小路回家。



那年过年的时候,罗星爸爸还是没让他俩进家门。


罗星说,顾顺那咱们买票回你家吧,还赶得上吃年夜饭。顾顺说,咱们不折腾了,星哥。你在哪儿家就在哪,咱们回家,回家下锅挂面吃吧。


年三十儿的晚上,顾顺下了一锅面条,好在家里剩了点小油菜,罗星往锅里卧了4个鸡蛋,切了几片肠。


屋里的暖气特别热,两个人穿着工字背心窝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家里没备什么糖果,两个人把顾顺那盒口香糖剩下的平分了,嚼在嘴里,比谁吹的泡泡大。


顾顺妈妈快到12点的时候打来了电话,问他年夜饭吃的怎么样,顾顺说挺好的,罗星妈妈做了不少菜。之后顾顺妈妈没细问,只是叮嘱他和罗星别熬太晚,罗星身体不好,就挂了电话。顾顺妈妈没跟顾顺说过,他从小到大都不擅长撒谎。


罗星说,其实你没必要骗阿姨。
顾顺在罗星脸上嘬了一口,我早晚能吃上你家的年夜饭,星哥,好饭不怕晚。


转过年4月罗星妈妈的生日,6月份罗星弟弟的生日,他们仍被罗星爸爸拒之门外。但是平时罗星爸爸不在家的时候,罗星妈妈就让俩个人回家坐一坐,她不忍心,她想这个好多年在外保家卫国不着家的大儿子了。


罗海中考考的很好,顾顺送了他复联和正义联盟电影版的全部手办。现在顾顺真的亲的堪比亲哥了。


“顾顺,我警告你。你不能拿资本主义和个人英雄主义这一套来腐蚀我弟的思想啊!”罗星笑着说,顾顺太惯着他弟弟了。


“是我思想觉悟不够高,肤浅了。敢问罗星同志中学时都感兴趣什么呢?是什么造就了一个又红又专,信仰忠贞,模范军人的你呢?”


罗星看着顾顺,总觉着自己的顾顺和曾经部队里的狙击手顾顺不是一个人。那是一个在队友眼里一天说的话十个指头都能数的过来的人。


而眼前的人,似乎和他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问不尽的问题,始终对自己有着强烈的好奇。


“我初中的时候啊……”罗星认真的回忆起以前,眉头微微蹙着。“我初中的时候看俄国和英国文学比较多,其实主要是喜欢陀思妥耶夫斯基和叶芝,党史和毛选也没少看。”


顾顺注意到,提起这些时,罗星眼里会出现温柔又熠熠的光芒,你很难把这样的目光和战场上或波澜不惊或凌厉冷静的目光联系到一起。


“你这也没比你弟好哪去啊,星哥……”


罗星不仅是我见过最好的狙击手,也是我见过最有文化的狙击手。




7月份放暑假的时候,罗星跟着顾顺回大连了,享受一下久违地阳光,沙滩和大海。


出周水子机场的时候,罗星一眼就认出了顾顺的妈妈。花卉印花长裙,细高跟,黑墨镜,站在那辆鸢尾花色的捷豹前。


顾顺先跑过去拥抱了妈妈,就像一个参加完夏令营回来的高中大男孩。


“阿姨好。”罗星也去抱了抱向他张开双臂的顾顺妈妈,看起来一点不像50出头的人。


顾顺爸爸不在家,顾顺妈妈把俩个人接回家以后没聊上多久,就说要去美容院了。


“顾顺?”


顾顺妈妈出了门又折了回来,叫顾顺。


顾顺嘴里叼着根雪糕跑到了门口,其实家里开了空调根本不热。


“下午带罗星去看看房子,我找了朋友照你的想法装的,不知道罗星能不能喜欢,对了,晚上要是不想回来就住那儿吧。”顾顺妈妈很体谅地给了顾顺个眼神。

顾顺看了看妈妈,又回头看了看书柜前的罗星。

......

妈,我看起来就那么像白日宣淫的人吗?!





后言:我是个坑品特别差的作者,《星海》是目前唯一一个填完的坑。😂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这次特别机智! 我早早的就把正文完结了!  番外怎么写都不算坑文了! 其实我有好多花里胡哨的想法啊,因为不正经所以只能当番外发了。😂

评论 ( 41 )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