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星海 番外

番外


一、


研一的时候,顾顺和罗星的事定下来了。俩人没住宿舍,还是住在备考时候租的房子。


“你怎么不觉得这条件差?”终于有一天罗星忍不住问了,毕竟是和顾顺家里条件落差挺大的。


“和你在一块儿,哪都挺好的,我不挑。”
顾顺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抗日奇侠》。


罗星在厨房刷碗,听到顾顺时不时的笑声,以为他在看《欢乐喜剧人》。


“可不是挺好吗?饭有人给你做,碗有人给你洗。”罗星是万万没想到有一天端狙击枪的手会在锅头灶脑的忙活。


“罗星,咱们请个阿姨吧。”顾顺噌的从沙发上坐起来了,不是他不努力,他非常努力的学了,地三鲜做了多少回,茄子愣是不熟。放调料的时候手上也没数,最厉害的一次差点儿没给房子点喽。


他也琢磨着这样不是个事,他不想罗星又添一个负担。


“这么大点地方还请人,我丢不起这人。再说了,你知不知道请个人多贵?”罗星冲着顾顺做了个抹脖的手势。


顾顺就是犯懒,天天跟树袋熊似的,吃饱了就往沙发上扒。


“少看点电视,眼睛不要了?你现在又不是‘星哥,你知道么?我现在左眼675度,我害怕’了。”罗星在那学顾顺以前委屈巴巴的样儿。


“听你的不看了。”顾顺啪的关了电视,晃悠悠地走了过去,下巴搁到罗星肩窝里,抱着罗星,毛绒绒地脑袋在罗星脸边蹭来蹭去。


“星哥,你什么时候带我去见你爸妈啊?丑媳妇儿还得见公婆呢,我就这么拿不出手么?”顾顺声音沉沉的,还有点奶气。


顾顺能明显感觉到怀里的人身体一僵。


“……我怕我爸把咱俩抽出来。”


“不能吧,我哪不够优秀啊?学历也有,身高腿长颜值家世哪配不上你啊,星哥,我觉得我未来岳父不能这么不客观。”


“我爸……比较传统,不太能接受这种……”


“同性恋啊?”顾顺毫不在乎地说,声音懒懒散散地。


“嗯……”罗星摸了摸顾顺的头发,扎手,跟这人一样,都是棱角。


“没事,虐俘训练咱俩都顶的过去,抽俩下怎么了。你爸——也是我爸,再说我爸从小也没少打我,不差你爸那几下。”


罗星想想,他们两个的关系如果有100步,那其中99步都是顾顺自己走的。


罗星记得顾顺求婚的那天,因为前一天是周五,晚上他俩没少折腾。反正最后罗星体能没杠过顾顺,昏过去了。


窗帘的遮光效果不是很好,第二天太阳出来的时候,罗星迷迷糊糊地要醒,手一横发现旁边没人。


回头看,发现顾顺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自己床边,就那么看着他。


“你干嘛呢……起那么早?”罗星还有点不清醒。


“罗星,你说你这么好,怎么就跟我了呢?”顾顺看着罗星睡着的样子,就总想到,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穿着海军白军装的罗星就那么出乎意料地出现在他的生命中。


“你怎么了?睡懵了么?”


“罗星,你是愿意和我共度余生,不反悔是么?”


“我从不后悔自己的任何选择,顾顺。”


顾顺从手边拿出来一个小盒,里面是一对铂金对戒,戒指外观没有任何花纹。内圈上都刻着LuoXing,以后罗星还是罗星,顾顺是罗星的。


顾顺把戒指给罗星带上了,在一个普通的周六清晨,在他们的家里。


“这又是什么?”


“我妈给我的,说如果我决定好了,跟你求婚的时候给你。”


一把钥匙,罗星不知道用来干嘛的。


现在还拴在自己的钥匙链上。


“那就下个月吧。”


顾顺抬起头,眼睛特别亮,“真的?”


罗星点点头。


顾顺乐的两边虎牙都亮出来了,照着罗星的脖子就下口咬。


“什么毛病这是!”罗星一把给顾顺推一边上去了,伸手摸摸脖子,顾顺尖尖的虎牙让罗星始终觉得是个威胁。罗星也是后来才发现,顾顺一高兴、兴奋起来就想在他身上磨牙。


罗星还认真地咨询过陆琛,陆琛抱着他们家tiger,一双大眼真诚地看着罗星,“那他可能小时候被狗咬过,没按时打疫苗吧。”罗星头一回觉得,陆琛也有靠不住的时候。


那段时间顾顺忙坏了,打听好罗星父母的喜好后没少为买什么上门礼物费心。还拽着罗星逛商场,让罗星参谋参谋买套合适的衣服。


罗星看着顾顺忙叨的时候,会感叹差三岁的心境怎么差这么多,顾顺还真是能折腾。


但是罗星也得承认,顾顺是个天生的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售货员小姑娘一个个对着顾顺都热络的不得了,好像他是什么大明星一样。但是顾顺呢,就好像视角窄的不行,窄到只能容下罗星。


“领导,我都试这么多衣服了,有没有看上眼儿的啊?这可是关系到咱俩终身大事啊,星哥。”


“挺好的,穿着都不错。”罗星这辈子到目前为止穿的最多的就是军装和校服,也不懂什么服装搭配,平时倒是顾顺喜欢捯饬,也喜欢帮罗星捯饬。


“你这意见没有建设性,不予通过。”


“你要不就那身迷彩吧。”


“罗星,你是不是诚心不想要我。”顾顺一把搂着罗星的脖子给人捞了过来。


“毛病!”罗星去扒顾顺的手,顾顺犯拧,愣是不松手,罗星到底没拧过顾顺。


其实,罗星只比顾顺矮3公分,在部队的时候虽然没机会和顾顺比划过,但是格斗上蛟一队里也只有石头强过他,按理讲顾顺不可能比他更好。


但是没办法,伤过之后,各方面力量都比不过从前了。每次顾顺捞他的时候,他都想给顾顺掀地上去,没大没小。


“我爸喜欢部队那身衣裳,在他眼里什么都比不上那一身儿军装。我妈喜欢稳当的小孩,你去我家老实点,别犯浑就行,她肯定喜欢你。”


“那你弟呢?”


“你不是给他买塑料小人了么?你以后在他眼里一准儿比我这个亲哥都亲。”


“是吗?你弟这么好收买啊。不像啊……你这么难攻克。你别说,你这么一说,我都要膨胀了,罗星。”


“你别高兴太早。”



罗星也有挺长时间没回家了,虽说离家近。其实多少也不方便了,家里是两居室,他和弟弟小的时候还行,他都30了。再说罗星弟弟今年还要中考,实在是不方便再回家住。


“叔叔阿姨好,我是顾顺,罗星的战友。”
去罗星家的时候,是罗星妈妈开的门。
罗星爸爸提前知道是罗星回来,也到了门边。


“你好你好!小伙子真精神!”罗星爸爸一看顾顺一身迷彩,一头板寸,又是罗星战友,打心眼里高兴,难得的笑容满面。


“小星,进来啊,发什么愣呢,给战友堵门外啦都。”罗星妈妈看罗星开门到现在还没有换鞋的意思,赶紧催促道。


罗星闷着没说话,低头解鞋带,他刚刚听顾顺说话的时候,心都紧了,末了顾顺一个“战友”让他放下心的同时也失落了。他知道顾顺多想表明自己,也知道顾顺不想自己为难。


顾顺趁着罗星换鞋的空档儿,把买的礼物递给了罗星的父亲。“叔叔,这是给您和阿姨买的礼物,还有罗海的。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


“你看你,来玩还带这么多东西,破费了。”罗星爸爸说着还是接过了东西,心里想着小伙子挺懂事,没空手。虽然也不差这点东西,多少是个礼数。


罗星妈妈眼尖地看见顾顺的婚戒,心里挺诧异的,想想顾顺看着年纪不大都成家了,罗星老大不小的连对象都还没有呢。


罗星换完了鞋,没等妈妈伸手,自然地从鞋柜里抽了一双拖鞋出来。


“穿我的吧,家里没有再大的了。”说着把拖鞋放到了顾顺脚边,自然而然。


罗星妈妈本来说不上来俩人之间有种什么感觉,直到瞥见儿子手上的戒指,她整个脑子都空白了,脸也白了。


“来来,小顾,过来坐吧。罗星,去泡壶茶。”罗星换了鞋就就去厨房找茶叶了,罗星妈妈跟着儿子进了厨房,跟在边上仔细看了看,真是一对的。


罗星心里有事,怎么也找不着茶叶,在厨房里一通翻。


客厅里头,罗星爸爸和顾顺倒是聊的开心。顾顺
讲他和罗星怎么认识的,讲罗星在部队里那些骄人的成绩和战功。讲他如何以罗星为榜样,也成为蛟龙特战队的狙击手的。


罗星妈妈不知道儿子在烦什么,她只知道罗星心里头不安宁,她找着了茶叶。握起儿子的手,把茶叶给他,“在这了,小星。”


想问什么,犹豫了片刻,还是没开得了口,罗星心不在焉地拿着茶叶出去了。


“你啊,多长时间没回家了,茶叶都忘了放哪了吧。”罗星爸爸心情不错。


“爸,我有事想跟你说。”


“说吧,小顾是你战友,这儿又没外人。”


“这事我得单独跟您谈。”罗星说着把茶叶放茶几上了。


“你看看,还挺严肃。”罗星爸爸指着罗星冲着顾顺说道。


“什么事啊?”


“去给小顾茶泡上。”罗星爸爸对走过来的罗星妈妈说。


罗星妈妈没跟顾顺说话,把茶泡上了。顾顺站起来说了声谢谢阿姨,眼神却一直跟着罗星。


顾顺把着茶杯却无心喝水,直到屋里一声“你混蛋!”,顾顺手里的杯子差点被捏碎,罗星的妈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你说的什么混账话!啊?爱人?”罗星爸爸几乎是在吼,手都气的在抖。


罗星跪在地上,“对,顾顺是我战友,也是我爱人。”,罗星擦了擦嘴边的血,他爸刚刚狠狠地抽了他一嘴巴,这也是他爸从小到大第一次动手打他。


“你怎么想的?啊?人家拿你当榜样,出生入死的战友,你! 你也不怕别人戳你脊梁骨! 罗星,你是爸的骄傲。你回北京的时候,爸就想,你这辈子要是站不起来了,国家养你,爸妈养你! 咱是为了国家,走哪都能昂首挺胸!”


“你这!......你!嗐!”罗星他爸气的坐在床上,生生的拿拳头砸自己的大腿。


“爸,对不起,我给您和家里丢脸了。您要是接受不了我和顾顺,觉得我给您丢人了,我以后就不回来了。什么时候您气消了,能接受我们俩了,我们再回来。”


罗星从小就懂事,听话。但是他爸知道,罗星随自己,倔着呢,一根筋,什么事认准了一条道走到黑。


“你滚。赶紧走……赶紧走。”罗星他爸垂着头,向罗星摆摆手。


罗星起来了,二话没说。


“顾顺,走。”罗星几步到了门口换上鞋,既没来的急和母亲告别,也没有等顾顺。


“我走了,阿姨。有机会再来看您。”顾顺根本一秒钟都坐不住了,他想看看罗星。


到了门口,罗星妈妈紧紧地的抓着顾顺的手,近乎哽咽的说,“小顾,算阿姨拜托你了,好好照顾小星。”——那那是那天罗星妈妈唯一跟顾顺说过的一句话。


“我会的,阿姨。”然后顾顺连电梯都来不及等,蹬蹬地跑下了6楼。


等追出来,才看到罗星在楼下梗着脖子看天,顾顺慢慢走了过去。


他看到罗星被打破了的嘴角,红了的眼眶。


“星哥,我一定一辈子对你好。”


罗星狠踹了顾顺一脚,顾顺没躲。


“你不是说你爸得把咱俩都抽出来么?你爸没抽我,证明我还不错。”其实,顾顺恨不得那一巴掌打在自己脸上,但他也清楚,那巴掌没人能替罗星挨。


罗星又想踹他,这回顾顺没给他机会。顾顺死命地抱紧了眼前这个男人,说什么这辈子他都不会撒手了。


罗星,你这么好,一定要跟我。
除了我以外,谁都不行。
















评论 ( 21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